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司机不会停车怎么办?老司机总结了这几条经验,太实用了!

2019年04月29日 10:30:3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很多人学了驾照之后仍然不会停车入库,即便有倒车雷达或者全景影像,有些新手司机还是觉得比较头疼。但其实只要掌握了一定的停车技巧,那么克服停车这个难题那是分分钟的事。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不同车位的停车技巧。

null


侧方位停车技巧

侧方位停车,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也是我们在驾校重点学习的停车入库的办法。其主要是通过汽车的后视镜来进行车距的判断和调节。

null


具体操作如下:首先,将车辆开至与前车大致齐平的位置,使两车横向相距约一米。然后,通过左右后视镜观察车辆与路肩的距离,随后往右打满方向,开始倒车。当车辆慢慢移动时,将视线从右后视镜转移至左后视镜观察左方来车和障碍物,直至在左侧后视镜完全看到后车的车头,回正方向继续往后倒,觉得差不多可以时往左打满方向。当车辆大部分进入车位后可通过倒车雷达来判断与后车距离,调整前后距离便可顺利入库。

斜线型车位停车技巧

斜线型车位,是一种较为简单易操作的停车,也是一些新手司机最为喜欢的一种车位。

null


在进行斜线型车位停车时,需选择车头先进或车尾先进。假如车头先进,那么便只需顺着车位的方向直接进入车位即可,只要给车身转弯留出越多的空间,注意车辆与两侧车辆的间距。

null


如果选择车尾先行入库,则首先需要将车停在车位的侧方(以右侧为例),调整车辆的位置对准看到停车位的左侧边线,根据方位向右打满向盘往前,随后当在左后视镜能看到左边车头时回正方向,开始倒车,倒车时需仔细观察左右后视镜,确保车辆与车位在一直线上,然后顺着车位划线方向直接开过去即可。

非字型车位停车技巧

非字型车位停车,也是我们经常会遇到的一种车位,通常在地下车库、露天停车场出现。这种车位的停车方法适用性广泛,操作上也较为有难度,特别是对新手司机来说,想要顺利入库也是很有挑战性的。

null


在进行非字型车位停车时,我们首先需要做的便是观察车位是否满足停车要求,如果不满足那就不要尝试了,赶紧换个地方停车。

假如可以的话,那么便使车辆稍微靠近车位,在前轮超过车位时开始打方向,然后向背靠车位的方向倒车,在这个过程中尽量将车的位置倾斜,减少需要挪动的空间。当在左后视镜可以看到车位左侧车辆的边角时,开始倒车,随时观察左后视镜,留意左后轮与旁边车辆的距离,避免刮蹭其他车辆。随后在越过左侧车辆车头后,将视线从左侧后视镜转移至右侧后视镜,判断尾部与右侧车辆的距离是否安全。确认安全后继续打方向,尽量摆正入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