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全新1.6T,车机交互更智能!抢先试驾全新一代瑞虎8

2019年04月29日 10:31:2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作为瑞虎家族的旗舰车型,瑞虎8自推出以来,就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同时也拥有了众多的粉丝和拥趸,从而使其成为奇瑞家族中最为重要产品之一。而上市仅一年之后,瑞虎8便迎来了改款。全新一代瑞虎8主要换装了一台全新的奇瑞第三代1.6TGDI发动机,并且在内饰设计和科技配置方面有了大幅提升。

4月26日,SUV之家受邀前去昆明参加“全新一代瑞虎8十万人百城公测”活动。通过此次两天的试驾,我也对瑞虎8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1.6T+7DCT的动力组合较现款车型有了质的改变,同时更为智能化的人机交互系统使得新车在科技感营造方面又迈前了一步。

外观延续现款,细节更加精致

外观方面,新车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仅在细节设计以及配置上进行了一些调整,视觉上相对年轻了许多。其中前脸变化最为显著,换装了全新的点阵式前格栅,同时还新增了多腔反射式LED自动大灯和高能动态转向灯。此外,新车原雾灯的位置也被LED日间行车灯所取代。

车身侧面,除了线条变得更加锋利以外,其余部位的变化似乎就不怎么明显了,包括轮毂在内,新车依旧采用了现款五辐式造型设计。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达到了2710mm,但相比竞品车型来说,新车在尺寸上并没有太大的优势。

尾部方面,新车的变化主要集中在细节上,例如贯穿式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双边共2出的排气管更加粗大;此外,后杠取消了银色护板设计,视觉上更加简洁。新车通过这些细节的调整,也增强了一定地运动性。

内饰全面革新,科技感突出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的瑞虎8带来了全新的面孔,尤其在智联以及豪华科技感方面,都有着明显的提升,整体的视觉效果也显得十分简洁。三幅式D型的多功能运动方向盘十分亮眼,而在其左右两侧分别布局了许多实用的功能按键,操作便捷。

位于方向盘后方的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内容层次感很明显,清晰度也达到了1080,同时显示效果以科技感为主。新车除显示一些常见的车辆信息外,还具有导航全屏显示、多种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场景显示、互联网服务信息及场景交互、仪表布局随意切换等功能。

中控则是搭配了一块10.25英寸的彩色液晶显示屏,显示效果比较清晰。同时车机的界面也采用了横向排布式的AI图标菜单,逻辑非常清晰,图标也很便于查找,在驾驶过程中,驾驶者不会因寻找图标而分散注意力。拉动菜单时,系统的反应也较为流畅,没有发现卡滞、不跟手的现象。此外,全新瑞虎8的车机系统还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互联功能。

此外,座椅和方向盘分别用了触感更好的革和皮进行包裹,座椅供应商与捷豹路虎一致,同为美国李尔LEAR公司,皮质手感不错,非常柔然,而且没什么异味。同时还增加了可以根据音乐的律动而变化的无级变色氛围灯以及无线充电功能。同时,全新一代瑞虎8还提供5座/6座/7座车型供大家选择。

配置方面,奇瑞与百度联合打造的“雄狮智云车联网系统”将搭配在中高配和高配车型上,该系统提供了实时路况导航、智能语音指令识别、车辆远程管理、OTA信息娱乐系统在线升级等功能。在驾驶辅助方面除标配的制动力分配、牵引力控制、上下坡辅助等功能外,还增加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前方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自动紧急制动、后方交通盲点预警、远近光自动控制等功能,让车辆的行驶安全性和驾驶便捷性大幅度提高。

动力升级,1.6T动力提升明显

动力方面,全新瑞虎8搭载了一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星途TX所搭载的发动机相同。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5kW(197Ps),最大扭矩290N·m,热效率达37.1%,同时排放标准也达到了国6。而与之匹配的是一款来自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8.9s,百公里综合油耗7.4L,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这套动力组合的调校确保了动力的线性输出,当发动机转速达到1200rpm时,涡轮就开始介入,1500rpm时就能够输出80%的扭矩即240N.m,在2000rpm就能达到290N.m,并且一直维持到4500rpm,线性的同时还保持着澎湃有力。

具体来说,当车辆低速行驶时,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较为线性,虽说有些许的迟滞现象,但表现并不明显;此外,新车在怠速阶段,有前进的趋势,给人的低扭反馈很明显,适用于城市拥堵时超车等场景化使用。

而当车辆保持在60-100km/h时,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就体现出来了,全新一代瑞虎8整体转速调校偏低;尤其当车速达到80km/h左右,发动机转速保持在1800rpm上下时最为省油,若大家按照这样的条件行驶,或许你也能有一个”黄金右脚“的称号。此外,我们还测试了一下全新一代瑞虎8中高速行驶时的加速表现,当车速降至60km/h时,突然一脚底板油,这时的转速反应很迅捷,特别是1600-2500rpm阶段的反应可以说是一个断崖式的跳跃,同时档位也相继降低到3档位置,接下来就是一个动力持续攀升的过程。

最后,我们将车速开到了110km/h以上,这时车辆的整体行驶稳定性相对不错,而当转速达到3000rpm时,动力的输出还是给人比较充裕的表现;但静谧性也在120km/h(3000rpm以上)时跨越了一个临界点,这时发动机噪音和胎噪较之前有所增大。

底盘方面,全新一代瑞虎8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系统,与同级相比属于主流水平。不过遗憾的是,此次发布的4款预售车型依然没有四驱系统。

总结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全新一代瑞虎8无论在动力表现上,还是在内饰配料方面,都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变化。不仅让新车拥有更具科技化、智能化的内饰表现,也让它在动力输出上有了较大提升。此时此刻,我们再回头看看瑞虎8近一年的销量状况,作为在去年中国车市整体销量不佳的大环境下所推出的车型,瑞虎8平均每月销量能够保持在7000辆以上,其中在今年三月份的销量更是达到了9035辆,离破万也已不远,这样的整体销量数据非常稳定。而此次新车在保留现款车型优势的基础上又再添新动力、新配置,也进一步提升了它在同级对手中的竞争力。那么,这款预售起步价不到12万的全新一代瑞虎8上市后能否博得更多消费者的喜爱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