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雅阁、凯美瑞甩出几条街,新天籁上市未热销的原因何在?

2019年04月29日 10:31:49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去年12月份,全新一代日产天籁正式上市,至此日系B级车传统三强也全部实现了更新换代。不过新天籁在换代后的成绩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天籁的销量仅为0.71万辆,而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的销量分别达到了2.04万辆和1.35万辆,均对天籁形成强大的压制力。那么新天籁的问题到底出在哪儿了呢?

null



null



首先在外观设计方面,虽然说全新天籁采用了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在外观上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具运动感,而前脸的V-motion进气格栅造型,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大灯组,让前脸拥有视觉冲击力的同时,也略显个性,对于一般人来说不太好接受。

null



null



而全新凯美瑞和雅阁在外观设计上,同样凸显了运动化和时尚化的属性,并且均拥有属于自身品牌的家族化语言。在整体设计上并没有明显的槽点,更加的耐看。在“颜值即生产力”的今天,凯美瑞和雅阁明显要比天籁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

null



此外在内饰的设计上,全新天籁依然以简洁为主,3D 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系统等配置的搭载,进一步提升了驾控的舒适性和便捷性。不过在做细节上缺少一定的品质感,甚至能够在新车的内饰上看到明显的做工瑕疵,这也大大削弱了消费者的购买意愿。

null



此外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天籁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80牛·米。这款发动机具备了可变压缩比以及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因此从参数来看,相比同级车型具有相当大的优势。

虽然这款发动机极具吸引力,不过不少消费者进店咨询的结果是没有现车,订车后大概需要等1个月以上,终端给出的原因是产能问题。然而全新天籁本来就将这款发动机作为一个较大的卖点,如果迟迟没有现车的话,让消费者很容易产生日产是在做“饥饿营销”。

null



虽然说新天籁同样在低配车型上提供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从性能上来看并没有太大的亮点。然而雅阁和凯美瑞能够提供的多种动力系统,能够极大的覆盖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而新天籁只提供两款发动机,并且2.0T动力还需要长时间等待的情况下,自然削弱了自身的竞争力。

null



而在配置方面,全新天籁相比雅阁和凯美瑞来说也并不占优势,新天籁的2.0T动力的价格基本跟雅阁混动以及凯美瑞的2.5L和混动车型相当,但是在安全配置、灯光以及多媒体配置上却存在不少的差距,因此这也大大降低了新天籁的吸引力。

null



值得关注的是,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中,全新一代轩逸正式发布,新车同样采用了全新的V-motion2.0设计语言,并且在尺寸上得到进一步提升。虽然说新轩逸还将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后悬架依然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不过在售价方面预计会有不错的惊喜。而这款新车的上市势必将对新天籁2.0L车型形成冲击,让本来就很惨淡的销量进一步下滑。

写在最后

所谓“商场即战场”,在某些方面慢一步那么很有可能造成满盘皆输的局面,全新天籁当前的情况就是如此。在本身外观设计和内饰配置不够出色的情况下,作为最大卖点的2.0T发动机还跟不上市场的“节奏”,这也难怪凯美瑞和雅阁能够轻松的保持大幅领先。而随着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全新天籁未来再想追赶这些对手也将更难。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