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知行Vlog | 合资混动SUV只能选CR-V?全新RAV4和福特Escape有话要说

2019年04月29日 10:32:34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到,目前混合动力(HEV)轿车的选择越来越丰富,但如果想找一台合资品牌的混动SUV,选择却并不多。

港真,混合动力对于SUV来说,省油的意义可能更大一些。而全新RAV4和福特Escape这两台新车如无意外都会推出混动版本,这也是知行君觉得有必要跟大家聊聊它们俩的原因。只可惜内饰部分暂时没法呈现给大家看,只能留待日后正式试驾时再给大家补上吧。

相对于福特Escape来说,大家对全新RAV4估计更熟悉些,毕竟这台车已经在北美、台湾、香港等地区开卖了,而国产版本预计还到第四季度才会上市。“好饭不怕晚”这个词放在全新RAV4身上,妥妥的。

▲燃油版

一汽丰田的展台上,全新RAV4的燃油版本以及双擎版本都有展车。从实车来看,全新RAV4重新回归到那种硬派SUV的设计风格是件好事,因为同级别的紧凑型SUV已经没几台像全新RAV4那么Man的,知行君个人更喜欢现在全新RAV4的造型。

▲双擎版

另外,TNGA架构下的一系列装备升级也会出现在全新RAV4上面。首先动力部分少不了2.5L+8AT/2.5L双擎这两套动力组合,甚至奕泽上面的2.0L+CVT也有可能搭载在全新RAV4上面。配置方面,我们大可以参考一下亚洲龙,诸如膝部气囊、ACC自适应巡航、PCS主动刹车这些都不会缺席。

至于福特Escape的话,这个名字源自北美版翼虎的英文名,也是长安福特刻意为了区分现款翼虎所使用的欧版英文名“Kuga”而来的。关键是预计Escape将会与现款翼虎同堂销售,而它的定位将会介乎于现款翼虎与领界之间。

比起隔壁的RAV4,福特Escape的神秘感更强些,黑色玻璃将内饰遮盖得严严实实的,但家族式的中控布局估计不会有大改动,大家翻看一下福克斯就知道了。鉴于福特一贯的做法,Escape的配置水平应该不差,像液晶仪表、Co-Pilot 360驾驶辅助、与百度联手打造的新一代SYNC系统等装备都会出现。

▲海外版全新翼虎

参考海外版全新翼虎的动力系统,知行君预计Escape很有可能配备1.5T/2.0T/2.5L混动/2.5L插电混动这四款动力组合,选择倒是够丰富的。在价格尚未公布之前,知行君也不好评价Escape的竞争力。而且长安福特这次打着“多生孩子好打架”的算盘。究竟结果是否如愿呢,等到下半年Escape上市后就知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