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联4》里的奥迪车是啥?居然能入钢铁侠的法眼

2019年04月29日 10:33:15
分享到: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正在公映,这是漫威十年的最终篇章,同时也是美国电影工业的巅峰之作,商业片影史的现象级作品。80/90后的年轻群体,如果说连钢铁侠、美国队长、蜘蛛侠都没听过,真的得好好补补课。

null


▲漫威电影中汽车彩蛋

null


作为一个铁杆漫威迷+汽车媒体人,电影中出现的各种汽车就顺理成章成了“个人专属彩蛋”,包括《钢铁侠》、《复仇者联盟》里的奥迪R8、《黑豹》中雷克萨斯LC、《美队2》中的雪佛兰Suburban等等,都是小惊喜。而到了《妇联4》,托尼·斯塔克(钢铁侠/下简称斯塔克)的座驾则进一步升级成了奥迪e-tron。

null


这是奥迪最新推出的一款全新纯电动SUV,通过各种黑科技加持,让车子朝智能化、电动化、信息化、清洁化方向迈进。e-tron SUV代表的是奥迪对未来都市交通的创想,虽比起漫威科幻电影中斯塔克的MK系列战甲还有不可逾越的代差,但包括矩阵式头灯、自动驾驶、智能互联系统...也都是当前技术瓶颈下汽车产品所能达到的最高技术应用水准。

null


不得不说,在对高精尖技术的追求和应用上,奥迪与托尼都走在各自世界框架下的最前列。今天我们就去看看这款奥迪e-tron究竟有哪些核心亮点,居然能入斯塔克的法眼。

▲自动驾驶赋予汽车灵魂

null


作为理工生,斯塔克的MK系列装甲最值得羡慕的黑科技是啥?无疑是高度智能化的辅助系统,虽身处盔甲之中,但斯塔克往往只需要下一个指令,具体工作都是人工智能贾维斯(或星期五),主人只是一个决策者,而非执行者。

null


这种属性我们在奥迪e-tron上也能见到,也就是最新开发的“三屏互动”人机交互系统,中控采用了标志性三款液晶显示屏,可以语言操控近乎全部多媒体、空调以及部分行车功能,数据显示也充分考虑人机工程,感觉就像是车子上多了个行车管家。

null


自动驾驶领域,奥迪e-tron也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准,车速不超过60km/h的时候,驾驶员可以完全不去控制车辆,系统会自动完成加速、制动、转向等动作。在走走停停的城市道路,驾驶员与乘客一样可以解放双手,玩玩手机、看看杂志什么的,可以说非常惬意了。

null


另外,还有一键取车、自主停车等等先进技术。车主站在门口呼叫,车子可以自己去停车场,自动进入停车位,也可以自己停车场出来,并自动驾驶至车主身边。这些“黑科技”我们在斯塔克的MK系列装甲的后期型号已经见到,自动定位导航,无人驾驶去接人等等,奥迪将其变成了现实。

▲高能量密度电池+大功率充电

null


null


斯塔克MK系列装甲的核心是什么?答案是方舟反应堆,也就是胸口亮光的那玩意,它是钢铁侠的动力源泉,也是生命源泉。能量足、效率高、零污染,是最理想的清洁能源。奥迪e-tron搭载的Quattro电驱系统同样具备了这三大属性。

null


从结构来看,奥迪e-tron采用前后双电机的布局形式,永磁同步电机分别驱动前后桥,锂电池组平铺在底盘上,不占用乘员空间,且重心相比传统燃油车显著降低。另外,相比传统四驱,电四驱系统的传动效率更高,也更容易精准掌控,两驱/四驱随意切换。如同MK系列装甲,功能齐全,威力强大,同时经过斯塔克之手,一直在不断进化。

null


电池方面,奥迪e-tron搭载的是容量95kWh的锂离子电池组,整车拥有400km的综合续航里程,当然这是WLTP的标准下,相比NEDC,它更接近实际使用情况,换句话说,如果是NEDC工况,那么这个数字还会有所增加。

null


当然了,现在的化学电池还远远达不到电影中方舟反应堆的能量密度和充放速度,奥迪e-tron、奔驰EQC、特斯拉Model S等电动汽车也已经做到了当前技术瓶颈的极限。

null


大胆畅想未来,随着科技不断革新,总有一天我们能看到搭载“斯塔克牌电池”的车子出现,个人更愿意相信,那会是一个人人都是“钢铁侠”的时代。

●总结:

null


从十一年前《钢铁侠1》到如今的《复仇者联盟4》,漫威在电影特效、故事线布局、未来科技创想上都走在全球前列。特别是关于钢铁侠的戏份,角色本身饱满的人设就不多说了,作为一个理工生,MK系列装甲的每一次升级都让人惊艳不已。这一点在奥迪旗下的产品也有所体现,例如新一代A8、Q8以及电影中e-tron都被现代科技赋予了新灵魂。

null


当然了,电影始终是电影,钢铁侠虽然是现代科技的文化延伸,但并不人类科技树的发展方向,如果真的有了MK系列装甲的动力系统、人工智能、减震技术,人类一定会有更合理、更高效的用法,而不是用来“揍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