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都市时尚SUV中的钢铁侠与蝙蝠侠之争,谁才是年轻之首选?

2019年04月29日 10:34:5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复仇者联盟4》正在火热上映中,钢铁侠托尼·史塔克成为拯救世界的关键先生,引得公众泪奔。而在DC的世界里,蝙蝠侠同样是靠技术装备的普通人,但因全能的手段成为正义联盟的大脑,两位大佬孰优孰劣,一直是众多漫迷们争论不休的话题。

汽车界一样,上汽荣威长安汽车作为中国品牌中的技术大佬,旗下的诸多产品在各细分市场均有着不俗的竞争力。在针对年轻人的都市时尚SUV细分中,荣威RX3 1.6L CVT 旗舰版和长安CS35 PLUS 1.6L自动畅联版无疑是最受关注的车型,作为都拥有超高的颜值及全面产品力的都市时尚SUV,二者如何选择自然困扰着不少首次购车的年轻人。

动力之选:好开省油才是关键

众所周知,钢铁侠和蝙蝠侠能与恶势力、外星人甚至神周旋,离不开超强的体能,否则有再强的战甲也无济于事。汽车同样,好看的外表是吸睛的第一技能,好开经济的动力表现,才是角逐市场的关键。

动力上,两款车均搭载了大功率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长安CS35PLUS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账面数据达到同级最优的94kW/128Ps/161N·m,配合爱信6AT变速箱,实际驾驶体验较为轻快惬意。但其自重达1390kg,多少影响了低扭时的表现,起步阶段略重了些。

荣威RX3搭载的则是1.6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虽时候92kW/125Ps/158N·m的参数略弱于对手,可其重量比对手轻了近130kg,将劣势变成了优势。与此同时,其配备的CVT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会强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些,两相加成,使得荣威RX3驾驶表现要比CS35PLUS轻快不少。特别是起步阶段,显得过剩的动力驱动1265kg的车身,能产生一种开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的运动感,更讨年轻人的欢心。

值得一提的是,车身重量也关乎到油耗表现,长安CS35PLUS动力占优,可较大的重量让其百公里油耗为6.7L,还算省油,可与荣威RX3的5.9L/100km相比,还是烧油了些。要知道92#油价已超7元,一年下来也能省不少钱,对口袋紧绷的年轻人都是好事。

此外,在空间的营造上荣威RX3同样占据不少优势。较长的车身和轴距,让荣威RX3具备更强的空间延展性,在保障舒适驾乘空间时,还能拓展出485-1474L的后备箱容积。好在长安CS35PLUS的高度和宽度略占优势,超过一拳的前后头部空间也能有效提升舒适度,拉回了一些分数。

诚意之选,安全舒适价值高是重点

回到钢铁侠和蝙蝠侠身上,他们对抗邪恶的主要利器便是战甲,不过两人的装备有很大的不同,前者是强火力输出的全面守护,后者为则是以肉体为基础的战术套装。二者的差别,也恰似荣威RX3长安CS35PLUS之间的对弈。

目前,荣威还推出了超值钜惠活动,最高优惠直降2.2万。现在购买荣威RX3低至6.88万,而荣威RX3 1.6L CVT 旗舰版仅需8.98万元,还有36期、最低日供仅17元的“气球贷”金融政策,让消费者花更少的钱、开更好的车。相反由于现阶段没任何终端优惠,反倒令长安CS35 PLUS 1.6L自动畅联版8.99万元的价格优势尽失,更凸显出荣威RX3的高价值。

说起高价值(如上表),荣威RX3 1.6L CVT 旗舰版着实要更具优势,比CS35PLUS 1.6L自动畅联版多出了自动驻车、陡坡缓降、驾驶模式选择这三项配置,故而在智行安全和驾驶乐趣方面加分不少,方显“钢铁侠”之本色。再加上前排座椅加热、具备PM2.5&花粉过滤功能的空调等舒适配置,使得荣威RX3的实用性也更高。

不仅如此,荣威RX3还配备了6万级唯一可开启面积达1.19㎡的全景天窗,则为车辆增添几分洒脱和俏皮,更贴合当代年轻人的用车喜好。

当然,CS35PLUS也不是一无是处,其搭载了10.25寸的液晶屏且具备了基础的车联网和语音控制功能,多少增加了一定的竞争力。

总结

平心而论,荣威RX3长安CS35PLUS皆为都市时尚SUV的良性之作,且各有优势,但从好开省油、安全舒适价值高的荣威RX3显然更易讨年轻人的欢心,也更具诚意。再加上其还推出36期、最低日供仅17元的“气球贷”金融政策,入手难度更低。也因此,让荣威RX3具备了像钢铁侠那般的爆表人气,成为年轻人第一辆都市时尚SUV的首选。


/*图片来源网络*/


更多精彩,请关注“阿贵看车”公众号或扫描以下二维码,也可搜索“lyg13306911127”进行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