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福特-Mustang

超低价好车团购

福特Mustang蝉联全球最畅销跑车王座 降至31万的它值得入手吗?

2019年04月29日 10:35:06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国内市场,跑车一直都是少数人的玩物。除了标志性的欧系和日系跑车,美国肌肉跑车也是一部分人的喜好。作为美系肌肉跑车的三大代表之一,福特野马更多的代表了美国汽车文化,又或者说它是“美国情怀”一点也不为过。不过作为普通消费者来说,真的值得我们去买吗?它都有哪些优缺点?下面我们来聊聊。

  

                     

一说到野马,不得不说说另外两位同为“肌肉猛男”的道奇挑战者和雪佛兰科迈罗。这三款跑车可谓是美系肌肉跑车的代表。相比之下,野马有着道奇挑战者所不具备的“年轻活力”,与科迈罗相比,又有着更多的“情怀”,这也正是让它脱颖而出,成为全球最畅销跑车的重要原因。其实从大街上的“出镜率”就可以明白,福特Mustang在美系跑车里确实是卖的最好的。

1.jpg


野马Mustang的设计之初,就是让大多数本国的消费者都能买的起的跑车。其双门四座的设计还保留了一定的实用性,这点也是能让大多数人接受的原因之一。而引擎盖上凸起的线条,再加上夸张的肌肉感。时刻都在提醒着人们“我是一辆跑车”。

QQ截图20190426155255.jpg


野马Mustang有两个动力版本——2.3T和5.0T,最常见的就是2.3T版本。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10AT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来的性能参数为:最大马力299Ps,最大扭矩434Nm。

QQ截图20190426155319.jpg


看到数据的朋友肯定会觉得,虽没有V8 5.0T版本那般暴躁。不过这样的动力输出也不“怂”。但不要被它的“账面数据”所骗了,实际上Mustang的百米加速时间并没有官方给出的5.45秒那样快,在遇到一些性能小钢炮,就例如奔驰A45、奥迪S3,甚至可能会“吃灰”。所以说野马Mustang只能算是一辆“看着很快”实际并不是很快的跑车。

QQ截图20190426155340.jpg


说完性能,再说说内饰和驾乘感受。小编曾多次驾驶过朋友的Mustang,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其实它并不好开。为什么这么说呢,第一就是本身跑车的视野普遍都不太好,Mustang隆起的引擎盖又压缩了有限的视野。再加上Mustang驾驶坐姿设计都是以本国人(美国人)为参考而设计的,当真正坐到驾驶位的时候,你会很难找到一个方向盘与油门刹车踏板之间“合适”的位置。长时间驾驶会很累。

QQ截图20190426155412.jpg


再说内饰,虽说美系车给人的感觉就是“粗犷”。但粗犷并不代表就可以“粗糙”。内饰的缝隙处理先放在一边。单纯的从用料来说,一进到车内就会感觉到浓重的“塑料感”。基本上肉眼能看到的部位都离不开硬质塑料。设置可以说和“质感”二字丝毫挨不上边。虽然仪表盘为全液晶,中控屏也使用了大尺寸屏幕,但整体营造的感觉,甚至都不如现在的国产家用车。所以说野马Mustang并没有一个“顺应趋势”的内饰。

QQ截图20190426155501.jpg

最后说价格,野马Mustang作为纯进口的车型,官方指导价为36.98-59.18万元。这其中自然包含了进口关税。而最近的关税下调,也让它有了5万左右的降价幅度。当然,这只是裸车价,如果所有费用全部算下来,落地价基本也在“三十大几万”。综合下来,性价比略低。  


白希文总结:

回想起当年福特刚推出2.3T野马Mustang的时候,很多肌肉车迷们无不例外的吐槽“没了大排量还能叫肌肉车吗”,但其实换个角度来想,这也是提高野马Mustang全球销量的一步险棋,销量证明了这样做是正确的。回到车的本身,可以说性能,内饰,驾乘感受都不及其跑车的身份。剩下的也可能就是“情怀”和“拉风”了。那野马Mustang值得买吗?这么说吧,如果你追求的仅是“拉风”甚至是“把妹”,那它很适合你。如果你想为更纯粹的“情怀”买单,那再多攒一些钱,直接上V8 5.0T版的,毕竟大排量才是肌肉车的标志。

QQ截图20190426155534.jpg


QQ截图20190426155131.jp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福特Mustang
福特Mustang
指导价:36.98-57.68万元
2.3L 2.3T 5.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98-57.68
跑车
2.3L 2.3T 5.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