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样的操作会让你“自毁爱车”这些恶习你占了几样?

2019年04月29日 10:35:10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总有很多车主说,明明自己很爱惜自己的车,但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车总是出现很多问题。到底是车本身的质量问题,还是操作有误?其实在我们平时用车的时候,会有很多看似不起眼的恶习,虽然偶尔犯一下不会对爱车造成什么太大的伤害,但如果不加以注意,长此以往,会给爱车带来不可逆转的伤害。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都有哪些不起眼的“不良操作”。

 

快速过减速坎、坑洼路面

在驾车的过程中,很多人都不是很在意路面的减速坎,甚至路况不好的坑洼路面,也从不减速。高速或者单侧车轮通过减速坎,都会给车辆的悬挂带来很大的伤害。尤其是单侧车轮过坎,给悬挂系统带来的冲击力不均衡,会导致比正常驾驶高出几倍的损伤。

mp50897508_1451269985877_4.jpeg


这样长期的驾驶操作会导致,减震器漏油,弹簧回弹力丢失,悬挂拉杆形变等。并且强烈的冲击也加大了磕伤底盘的几率,对车底的管路,油底壳等部件造成损坏。

正确的做法就是尽可能的缓慢垂直的通过减速坎和坑洼路面。

 

停车后车轮不回正

这不是个别现象,很多人在停车后都忘记将车轮回正。这种看似无关痛痒的操作,同样会影响车辆。短时间内这样停车并无大碍。但长时间停放,会导致转向拉杆和悬挂部件一直处于“较劲”的状态,时间一长便容易产生变形。影响悬挂的性能和转向的正常工作,严重了还有可能导致方向跑偏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426173333.jpg


马路牙子停车,车身歪七扭八 在很多商业办公区,这种现象屡见不鲜。就是在停车的时候讲车子一半骑在马路牙子上。这种做法同样会影响悬挂及车身。长期处于不平衡状态会导致四个车轮的落差,处于低位的轮胎和悬挂承受较大的压力,如此以往容易导致车辆底盘过早变形,严重的还会导致车身变形。毕竟,人在不正确的坐姿下长时间工作,还会导致颈椎病,脊柱变形。更何况车了。  

QQ截图20190426173527.jpg


油箱不报警不加油 很多车主为了图省事每次非得等仪表盘上的油箱警示灯亮起才会加油,如果油量一直保持很低的状态,会燃油泵温度过高,加速老化,缩短使用寿命,甚至烧毁油泵。  

timg.jpg


熄火后继续使用车内电器 由于现在工作生活压力大,很多人都喜欢在下班回家后,停好车熄火后开着车内音响,听听歌,抽根烟享受一下“自我空间”。虽然这种做法可以放松,但却其实电瓶里的电量,是有发动机带动发电机所产生的,只有它不断充电才能始终保持电瓶有电。当车处于熄火状态下,你去听音乐或使用车内的电子功能,电瓶只会持续的输出电量,短时间路还好,长久下去,会损伤电瓶寿命,加速电瓶的老化。  

微信图片_20190426173616.jpg




阳光暴晒后频繁洗车

日常频繁洗车会加剧汽车车漆的提前老化。尤其是在烈日暴晒后,热胀冷缩的原理,车漆温度很高,在冷水刺激后,更会加剧漆面受损老化。时间久了,漆面不仅失去光泽还会干裂。

微信图片_20190426173241.jpg

所以在炎热的夏季,一定不要在暴晒后直接洗车。建议洗车的时候选择气温适中的天气,并且尽量避免“路边作坊”洗车房的强碱性洗涤液,洗车频率看天气变化,尽量控制在7-10天左右。另外,如果爱车被洒水车“强制洗澡”尽可能及时用清水冲洗,因为一般市政洒水车用的都为腐蚀性相对较高的“重水”。这类水看似没问题,但长此以往不处理,同样会加快车漆的老化。

 


白希文:

说了这么多,其实只是众多不当操作中几个比较容易被忽视的例子。其实还有很多不好的习惯,会给自己爱车带来不可逆转的误操作。改掉这些“恶习”至少对于爱车来说,能够延长它们的使用寿命,这不是所有爱车人所希望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