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观境 这是一台不冲你来但却销量可期的SUV

2019年04月29日 10:39:2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路咖评:观境 这是一台不冲你来但却销量可期的SUV

对于一个年轻的厂商来说,首款全新车型,往往代表着自己未来的造车规划、造车理念,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就在这两天,一家于2017年才成立的年轻车企——华晨雷诺推出了自己的全新SUV车型。在SUV热度不断降温的今天,新车的上市能让华晨雷诺有了生机么?

全系7座?全系手动挡?

路咖评:观境 这是一台不冲你来但却销量可期的SUV

华晨雷诺将这台中型SUV命名为观境,新车售价为7.59-10.29万元,全系一共推出5款车型,分别搭载了1.6L和1.5T两款不同的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均为5速手动变速箱,未来还会推出6AT车型。

新车的三围达到了4745*1820*1790mm,轴距达到2780mm。再结合售价来看,完全是用一个自主紧凑型SUV的售价推出了一台中型SUV车型,最重要的是,新车采用了2+2+3的7座座椅布局,但是除了7座你也没得选。

"农村包围城市"?

路咖评:观境 这是一台不冲你来但却销量可期的SUV

在众多车企只推出一两款手动挡车型来拉低售价或者全系均为自动挡车型的今天,观境的第一批车型则全部都是手动挡车型,是不是有些与众不同?

华晨雷诺这样的做法,我们不难猜测观境主要想打开的市场,或者说华晨雷诺现阶段的目标,那就是先打开三四线城市。当然,除了手动挡车型外,我们从别的地方也多少能窥探出这一点。

在推出观境之前,华晨雷诺的车型主要以商用车为主,说的通俗易懂点,其实也可以叫微面、面包车,对一个这样的车企来讲,微面市场,或者说是面对三四线城市这样的市场,华晨雷诺更懂消费者需要的是什么,想买一辆怎样的车。

另外还有一点,在消费群体向年轻消费者转移的今天,越来越多的车企推出了外观更年轻、更个性化的新车,这点华晨雷诺不会不知道,而从观境上,我们并没有看到太多年轻化的元素,这难道还看不出华晨雷诺的目标群体么?

值得一说的是,虽然现在全系车型均为2+2+3的座位布局和手动挡版本,但这并不是一台基于微面而打造出的SUV,观境其实是有着雷诺技术背书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升级是现在的一大趋势,而只有空间,外观、内饰、配置都相差很多的微面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消费需求,从五菱宏光销量的快速下滑也不难看出这一点。

而在这时候选择推出一台外观大气、内饰精致、配置丰富的SUV车型,空间依旧够大、同样采用2+2+3座位布局,重点是技术更靠谱而且售价不高的车型,未免不是一种好的方法。在大家向年轻消费者发力的今天,观境的到来显然想要争夺的是这一部分注重实用、兼顾家用用户群体。

观境仅仅是个开始

路咖评:观境 这是一台不冲你来但却销量可期的SUV

在几个月前,华晨雷诺与京东正式达成合作,而合作的重点,是展开O2O营销模式,这套模式的重点,不仅仅是从品牌知名度、出行、售后等多方面进行尝试,还会通过互联网+思维进行创新营销。

别忘了,除了电子商务外。京东在金融、物流上同样大有作为。那么以后华晨雷诺的乘用车是否还是准备继续在三四线城市开疆扩土,可就真不好说了。

写在最后

对于一个年轻的车企来讲,想要在中国汽车市场这块大蛋糕中占据一席之地并不容易,而观境的推出,倒是有些反向思维的意思,在大家都玩年轻化、运动化的今天,观境反而用更好的产品去挽回那些渐渐被市场遗忘的消费群体。有着雷诺背书、京东加持的观境,从目前来看无疑是成功的、可借鉴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