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特斯拉让人们心寒,一支烟的功夫了解汽车售后维权为何困难

2019年04月29日 10:43:25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最近的汽车圈不怎么太平,先是奔驰老大哥的漏油丑闻,而后又是特斯拉蔚来俩“兄弟”轮着玩自燃,车友们的头条也是换了又换,每天都有说不完的新话题。而关于这几款品牌汽车的质量问题,到目前为止官方都没有给出一个让人满意的答复。而在这之后,广大的车友朋友们更多直视的不再是那些较为特殊的质量问题,厂商和经销商以及背后庞大的汽车金融行业的黑幕慢慢浮现了出来

对于购车,先给大家看一张图:

null



消费者所选择购车方式大部分还是停留于去二级经销商或者4s店,也有部分会选择网购,但那些所谓的官网也是一级经销商来建立的,在你从网上下单后会将你选择好的车发往最近的4s店或者二级经销商进行提车和补款,这里解释一下,二级经销商和4s店的不同之处在于,4s店是直接从其上的单一经销商提车进行销售,而二级经销商的上级不止一家,因此二级经销商可以卖的车品牌更多,但所对应的售后服务却要依靠4s店,所以,买车最好的途径是在4s店或者品牌的官网上进行,这样在售后方面会少一道坎。

正所谓买车容易修车难,购车的时候销售把顾客当爹当妈的哄着,交完钱马上就变脸当爹又当妈的事屡见不鲜,奔驰把女顾客逼上引擎盖,特斯拉对自燃事件的软磨硬泡都让人心寒。先不说我们这些个体的用户维权困难,就连大公司对于此事也是头疼不已:

null



null



那么,维权为何如此困难?

对于这个问题,小编不想去聊那些乱七八糟的法律和政策。从卖车者的利益出发,不论是4s店或者二级经销商,这些跟消费者接触最多的平台的收益基本都在于量!卖一辆是一辆,根本不会花心思在卖车时检查车子是否没问题!而当新车因为质量问题需要做售后处理时,需要走量的车商们当然会选择换设备零件而不是换车子,毕竟换了车后,出问题的车子就很难有人要了。如果遇到无法处理或者强烈要求换车的客户时,向上级打报告,也就是跟一级经销商说一下成了最稳妥的办法,但我们知道一级经销商手下的二级经销商和4s店如此之多,每天要接到的报告也是堆积如山,处理起来的速度可想而知,就算他们有时间处理了,也可能是回复让手下的4s店或者二级经销商自己处理,然后这些4s店们还是处理不了又只有打报告,如此恶性循环......这也是维权的时间一拖再拖的根本原因。

看到这儿,有人会问,既然都是经销商和4s店的事,奔驰特斯拉事件的厂商是不是很无辜?答案是,当然不!作为最上级的监管者,对于下面经销商的放任就是事件的原罪!

null



总结

作为消费者的我们,买车本来是让人愉悦的,现在却成了一件头疼的事,奔驰特斯拉因为曝光让世人皆知,但更多维权难的问题却因为种种原因被掩盖了起来,也许这些品牌觉得自己的牌子高端或者企业强大对于这种一时的热度并不会很在意,抱着等风头过了依旧如故的侥幸心理跟广大群众打着太极,但他们也许不知道,品牌之所以豪华并不全在于那些消费得起的人,更多无法消费的群众的口碑才是其豪华感得以长存的关键,而舆论的根源也基于此。一石可以激起千层浪,星星之火也可燎原,小编衷心的希望这些汽车界的巨头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担负起对消费者以及社会群众的责任!

(文/XZY)

(以上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