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斯柯达CEO梅博纳:未来在中国达到2%的市场占有率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4月29日 10:45: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在过去的6个月中,斯柯达在华销量没有达到预期状态,梅博纳认为这并不能代表斯柯达过去及未来在中国的整个发展状况。面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斯柯达未来将推出电动出行解决方案,以保证其在中国的持续发展。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 鑫

● ● ● 

上海车展正式落幕,意味着各大车企完成了今年上半年最大的挑战。面对全球最大的国际性展会之一,诸多车企CEO到访中国,并借此表达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其中,斯柯达汽车CEO梅博纳先生(Mr. Bernhard Maier)在上海车展前夕率先释放出斯柯达在华的未来规划发展。


从现在开始,斯柯达计划到2022年推出30多款新车型;未来5年,斯柯达计划将销量提高到200万辆;在中国,斯柯达将努力达到2%的市场占有率……活动现场,梅博纳提出了太多发展目标,同时他的每一句话都体现出中国市场对于斯柯达全球发展的重要意义。

面对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梅博纳在与汽车预言家的沟通中显现出高度的自信。虽然在过去的6个月中,斯柯达的在华销量没有达到预期状态,但梅博纳认为这并不能代表斯柯达过去及未来在中国的整个发展。另外,面对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斯柯达还将推出电动出行解决方案,以保证其在中国的持续发展。


1

        

过去6个月不能代表斯柯达在中国的全部

4月份举办的上海车展,是车企一个总结2018年的机会,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规划未来的战略时机。对于斯柯达而言,2018年是成果颇丰的一年。数据显示,去年斯柯达汽车全球销量超过了125万辆,同比增长4.4%,运营利润13.77亿欧元,达到一个较高水平。

在去年的全球成绩单中,斯柯达可谓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但在今年第一季度,斯柯达整体销量出现了2.9%的下滑。其中,针对中国市场,斯柯达第一季度在华累计销量为6.4万辆,同比减少19%,其中三月份跌幅达到27%,这意味着斯柯达在中国市场出现了远高于乘用车整体市场的跌幅。

中国汽车市场的下滑牵动着斯柯达的全球发展趋势,而从单月的销量数据看,斯柯达过去半年的销量都未实现稳定的增长趋势。对此,梅博纳在采访中率先做出相应解释。他认为,在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首次出现下滑时,斯柯达依然能够保持增长,这证明了斯柯达的战略发展和产品攻势是非常正确的。

另外,在整个中国市场中,过去6个月的发展本身存在较大波动,这对包括斯柯达在内的很多车企都是一个较大的挑战。在今年的第一季度销量中,多数跨国车企因中国市场销量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虽然如此,但斯柯达认为第二季度汽车市场将会有所恢复,而斯柯达也有信心在中国的发展再次提升。

“过去6个月并不能代表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全部,我们相信未来几个月的增速还是会提升。”面对斯柯达销量下滑,梅博纳在上海车展对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保持淡定,除此之外,斯柯达方面表示已经对未来的三个季度做了详细规划,同时该规划会针对市场进行随时调整。


2

        

投资150亿元,斯柯达加强中国业务建设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中国市场对于斯柯达的整体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早在80多年前,斯柯达就已进入中国市场,在不断的发展中,斯柯达目前在中国已经拥有5个生产基地。

为加强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开展,斯柯达三年前决定5年内与合作伙伴在华进行研发和生产的相关投入计划,总规模高达150亿元。其中,部分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强经销商网络布局,提升品牌影响力,以及扩大车型产品阵容。与此同时,斯柯达还将进一步在中国市场发展电动出行解决方案。

在梅博纳的规划中,未来中国市场发展的发展潜力主要集中在三线到五线的城市。为此,斯柯达将在该领域增加经销商数目,从而扩大其在中国市场的消费市场。目前,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市场份额是1.7%左右,按照其规划,未来斯柯达将在中国实现2%。

除此之外,为布局电动化未来出行,斯柯达在中国成立斯柯达汽车中国数字实验室。据了解,这是斯柯达在全球范围内继捷克布拉克和以色列特拉维夫之后成立的第三家数字实验室。该数字实验室不仅将在中国为用户发展创新的数字业务和出行服务,而且还将推广到欧洲及全球各地的市场。直至2025年,将把斯柯达打造成 “实在不简单”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


3

        

斯柯达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产品组合

在上海车展的斯柯达展台上,VISION iV概念车的发布预示着斯柯达在电动化领域发力。作为斯柯达2025战略的重要支撑,为快速增加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份额,除了智能化、电动化发面的提升,斯柯达还将在SUV市场持续发力。

对于电动化方面的发展,梅博纳认为到2025年时,全球生产的汽车将有四分之一是电动汽车。为了达到这样的目标,争取较大的市场份额,斯柯达将在全系的产品车型当中加入电动车,预计在2022年之前,斯柯达将在全球市场发布30多款新车型,其中包括10款电动车型。

另外,面对依然处于高速发展中的SUV市场,斯柯达汽车CEO梅博纳表示:“在未来几年中,中国SUV市场还将进一步发展。对此,斯柯达将继续推进SUV车型攻势,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斯柯达当前的SUV产品系列中,柯米克就是专为中国市场所设计、生产和销售的一款紧凑型SUV,它可满足预算有限的消费者的需求。而作为同样专为中国打造的柯迪亚克GT,它则是斯柯达在完成SUV产品梯级布局后进行的运动性细分市场开拓。柯米克和柯迪亚克GT的阶梯式组合,是斯柯达对于中国市场最佳的产品代表。未来,斯柯达还将继续加快产品组合发展,从而促进中国整体市场。


汽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