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潮兴起,哈弗F5国潮版要带你做最潮的仔!

2019年04月29日 10:46:3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潮牌逐渐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若是要分时期的话,较早进入年轻人生活的应该是日潮,类似于A bating Ape这类日本潮牌,早早地便在中国大行其道。

再往后则是美潮,最早出生的应该得数八十年代的斯图西,在当年称得上是大哥般的存在了,不过现在被大家定位成了入门潮牌。

至于今天特别火的Supreme呢?它就相当于现在的90后,独居匠心,有不错的创意而且敢于实践,但还是充斥着年轻人难免的浮夸和张扬,缺少一些属于大牌该有的灵魂。

null


而关于“国潮”的概念,真正使其火热起来的,应该是在今年年初的纽约时装周上。

作为国产品牌的李宁以“悟道”为主题,不仅运用中国传统苏绣的工艺技法,还将擅长的中国元素“红黄配”融入其中,成功接轨国际,由此改变了在年轻消费者心中的刻板印象,成为“国潮”的优质代表。

在汽车界,作为中国SUV全球领导者,在国内拥有着庞大用户与粉丝群体的哈弗品牌,同样有着成为“国潮”的潜质。因此早在去年,哈弗便推出了以智联化为方向,更加符合年轻人喜好的F系车型。

null


近日,继成都站之后,哈弗F5国潮版亮相广州,为上市前再添一波关注度。

不可忽视的潮流文化

当下汽车的主要消费群体逐渐向90后、95后乃至00后过渡,这一类年轻人对于潮流时尚文化的接受速度更快、接受度更高,以及敏感性更强。作为有态度表达、有消费力、有品质追求的新生代消费阶层典型代表,他们也是众多汽车品牌竞相争取的目标客户。

以往的传统汽车品牌,习惯于我给你(消费者)什么,你(消费者)接受什么,但潮牌并非如此,它的内核在于更加注重对文化的多重解构,更多是一种态度的异质展现,而这种注重表达的形式,往往能够触动新一代年轻人。

null


特别是时下的年轻人,他们逐渐地不再如父辈那般迷恋外国品牌,而是更愿意把社会热点、价值观、生活态度穿在身上,用在身上。支持国货,已经成为“国潮青年”的一种新的日常生活方式。

哈弗F5国潮版正是顺应潮流,以智能科技、先锋美学和潮流感知,与年轻人产生共鸣,成为他们的智能终端、时尚配饰和社交伙伴。

null


至于为什么会将此次旅行上市的第二站选在广州,更多地则是因为其文化的多元性和城市的包容性。深受港台以及国外的潮流影响,广州已经成为了时尚国潮聚集地,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喜茶诞生于此,2018中国十大最受欢迎潮牌之一的CRZ也出生在广州。

岭南文化以其独有的多元、务实、开放、兼容、创新等特点,使得广州化身为国潮必不可少的发展根据地之一,哈弗F5国潮版来到广州也就理所当然了。

年轻人喜爱的“国潮”体质,它全都有

整场发布会以轰趴的形式开展,其中包括了身着汉服的Coser与现场观众重温学习传统礼仪;以及弓箭射击等多项竞技挑战赛,展现国风神韵,玩转国潮,无battle,不年轻,无处不凸显哈弗F5国潮版的国潮新态度。

而就产品层面来说,哈弗F5天生具备“国潮”体质。比如1.5TGDIT+7DCT黄金动力组合,动力充沛,一脚油门便能让年轻人瞬间肾上腺素迸发。

null


此次推出的国潮版,更是通过五大配置升级,以尖锋battle美学设计,Nuance智能语音系统,“车道保持 LKA”、“车道偏离预警 LDW”、“盲点侦测系统 BSD”等功能,深深吸引了现场的诸多年轻人。

放眼整个汽车行业,传统汽车品牌也加快了它们在时尚领域的新布局,主动争取极具消费力的年轻群体。

过去十年,是中国制造内涵发生转变的十年。在这十年的变迁中,华为手机被抢购成为普遍现象,大疆无人机更是占据了全球将近七成的市场份额,中国制造已经不再让人联想到“廉价”和“世界工厂”,即便外媒也不得不认可:中国制造正在向高附加值产业转型。

null


特别是伴随着消费升级,为了满足国人日益提升的消费需求,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开始从高品质、用户体验的角度出发,打造相比合资车型品质更突出、性价比更高的国货,一改以往消费者对于中国品牌的印象。

哈弗F5国潮版正是为此而来。

继第一站成都国粹与说唱,第二站广州电竞与汉服之后,哈弗F5国潮版将于28日在北京正式上市,届时它能否给年轻人带来一个心动的价格?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