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致敬“环保先锋”,一汽-大众三年累计花了1500万!

2019年04月29日 10:46:49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当前我国面临的环境形势也日趋严峻,保护环境,已经从呼吁上升到了国家战略高度,节能环保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早在2015年末,一汽-大众就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共同成立了一汽-大众“新未来基金”,希望通过基金资助、支持、引导社会组织与个人参与环境保护,并致力于培育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风尚。

2019年4月20日,由生态环境部指导,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支持,一汽-大众“新未来基金”出资支持的第三届“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环保公益资助计划暨一汽-大众新未来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举行。

第三届公益环保资助计划获得了由一汽-大众新未来基金提供的总计504万元的资金资助,共有13家社会组织分别获得100万元、50万元和20万元的环保项目经费资助,另有入围的7家社会组织获得2万元的经费支持。

null


随着第三届项目的收官,第四届 “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环保公益资助计划也在各界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正式启动。

三年1500万,累计资助60个环保NGO组织

本次环保公益资助计划中,来自广州慈善会的“红河县哈尼梯田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获得了最高资助金额100万元,该项目是从全国222个项目资助申请中,经过专业评审、实地考察、终审答辩最终脱颖而出。

null


资助仪式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范希军表示:新时代的企业公民要有责任意识,要自觉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一汽-大众新未来基金的公益理念和公益行动不仅验证了一汽-大众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指引作用,同时更有力地印证了企业与基金会合作推动生态环境建设的最佳实践模式。

null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范希军致辞

据了解,自2016年至今,“新未来基金”公益资助计划已累计资助了60个环保NGO组织开展绿色环保项目,资助总额逾1500万元,目前已发展为国内知名的环保公益资助项目,助推了环保公益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庄国泰强调: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是一项全民事业,它的推进需要全社会的共同行动;在热爱自然保护自然、建设生态文明上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表示,希望此类项目能够持续开展,带动和帮助更多的环保组织和社会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

null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庄国泰出席活动并致辞

实施“2025”战略,以绿色产品引领绿色发展

多年来,一汽-大众秉承一汽集团和大众集团在社会责任方面优良基因,将自身发展与环境保护紧密关联。在为消费者提供领先、可靠、环保的产品同时,严格履行企业基础责任,建立了渗透企业全价值链的节能环保体系,持续引领绿色发展。

2017年,一汽-大众发布了面向未来的“2025”战略,在五大领域20项举措全面发力。为了灵活应对未来市场发展和需求变化,该战略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加大投资研发新能源车型。如:率先引进专为生产纯电动车型的MEB模块化平台。根据规划,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将占一汽-大众产量的25%。

null


此外,根据《一汽-大众2016-2017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该企业曾连续九年获得“中国杰出雇主”认证,连续七年摘得“中国最佳雇主”,获得汽车行业第一名的桂冠,其售后服务满意度IACS也曾取得量产品牌“六连冠”。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0余年不遗余力

与此同时,一汽-大众多年来一直坚持从绿色环保、灾害救援、儿童关爱、交通安全等方面,贯彻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不遗余力地支持公益事业。

早在1994年,一汽-大众就曾开展助力儿童教育,向白山市八道江区六道江镇中心小学捐款,助力辍学的孩子返校。并在随后的多年间,持续向吉林省孤儿学校进行捐助,购买学生学习和生活用品。

2007年一汽-大众开展“中国新未来”行动,先后在云南、吉林、湖南、青海、江西、甘肃、内蒙古、陕西、西藏、四川等地共捐建了10余所希望小学,改善当地的教学设施及环境。

null


近十年来,与汶川地震、四川茂县山体垮塌、九寨沟7.0级地震、江西多地洪涝等灾害救援中,一汽-大众也从未缺席。

2014年,一汽-大众正式发布了全体系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企业社会责任(CSR)运动形成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意在使企业在追求营利的同时,承担社会责任,维护企业利益相关者、特别是劳动者的权益和环境保护。

2015年,一汽-大众中华环保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等单位合作,共同成立“一汽-大众新未来基金”,资助社会组织开展环保公益项目,旨在支持、引导社会组织与个人参与环境保护。自2017年以来,一汽-大众新未来基金先后组织环保先锋走进全国10余所高校,覆盖2,000余人次。

null


2018年7月24日,“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第三届环保公益资助计划在浙江安吉正式启动。一汽-大众新未来基金助力当地建筑工人任卫中,推广以可再生、可循环的乡土材料替代高能耗的工业材料来建筑房屋,用以节能减排。

未来,一汽-大众新未来基金将继续在环保公益领域发挥行业创新示范作用,并带动全产业链投身环保公益事业,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