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3款国产SUV这个地方特别NB,实力碾压合资车!

2019年04月29日 11:04:3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有车以后的“驾舱数字化测试”中,有三款来自造车新势力的产品,他们分别是蔚来ES8、威马EX5和小鹏G3。不同于传统车企,这些造车新势力往往会更加强调车内的各种设计与驾驶员和成员的交流,所以他们旗下的产品也都会在这些方面比较下功夫。这次就来看看这三款造车新势力的产品,他们谁的仪表盘会有更加优秀的表现。(注:蔚来EX8创始版价格要比另两款车型更高。)

蔚来ES8配置一块8.8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分辨率为1600X600。可以显示车辆基础信息(平均能耗、续航、电量、总里程及小计里程)、导航及娱乐信息,信息显示程度比较齐全,不过目前NIO Pilot(蔚来主动安全系统)功能尚未开通,所以仪表盘还不能显示ADAS驾驶辅助信息,蔚来预计将在今年6月份通过远程Fota升级开通此功能。

在评分方面,ES8的这块仪表盘在UI设计、使用流畅度、基础信息显示这三个方面都是满分5分,而辅助信息受到了NIO Pilot尚未开通的影响,只得到了5分的成绩(满分12分),驾驶模式和警示信息的得分为1分和5分。总计得分为26分。

我们实测的车型是威马EX5是400 Extra创新版,目前威马已经上市了智行2.0版的EX5车型,和我们测试的车型相比多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仪表盘的硬件条件上并未有不同。从我们测试的情况来看,这款12.3英寸的仪表盘布局简单明了但是样式无法切换,并且操作流畅度的表现也属于一般。信息显示方面EX5还是能够显示非常全面的,包括车辆基本信息、ADAS驾驶辅助信息还有动能回收等信息都会有所显示。

在评分方面,EX5的仪表盘UI设计为4分、流畅度3分、基础信息5分、辅助信息6分、警示信息4分、驾驶模式1分,并且还有动能回收力度作为加分项,分值为1分。仪表盘总计得分为24分。

小鹏G3的12.3英寸仪表盘分辨率为1920X720,界面的UI设计比较易懂,车辆的基本信息主要集中在右侧,并且显示信息比较全面。值得一提的是,小鹏G3的驾驶辅助系统能够检测到前方车辆是否为大车,并且可以在仪表盘上体现出来。另外这块仪表盘还能够将节能、标准、运动,这三种模式进行不同的体现。

在评分方面,G3的仪表盘在UI设计、流畅度和基础信息方面都获得了满分5分的成绩,辅助信息和警示信息分别为7分和4分,驾驶模式显示获得2分,另外它的驾驶辅助显示也为它得到了1分的加分。总计获得29分。

上面这三款车是目前造车新势力中完成度相当不错的三款车型,他们的仪表盘表现也都做的不错。通过有车以后“驾舱数字化测试”,也能够看到他们各自的优势和不足。虽然一个仪表盘的表现并不能够代表全车的各项性能,但是作为和驾驶员互动最多的一块屏幕,仪表盘的表现如果非常棒的话,肯定会为这款车加分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