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70%产品将在TNGA下生产意味着什么?

2019年04月30日 09:49:3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丰田新全球架构)丰巢是丰田在汽车制造理念上的一次革新。不仅共用平台、零部件,动力系统,还包括设计、动力、油耗等诸多方面带来全面的变革。TNGA给一汽丰田带来的改变和赋能将是巨大的,而2020年,一汽丰田70%的产品将在TNGA架构下生产,这也意味着一汽丰田将迎来一个发展的跃升机会点。】

撰文|唐 黛/编辑|禾 子

本届上海车展中,一汽丰田的展台是为数不多让人印象深刻并眼前一亮的展台。亚洲龙、卡罗拉双擎E+、威尔法双擎、第12代全新卡罗拉、全新荣放双擎等新车在内的13款14台车型齐齐亮相,这些备受业届关注的新品在上海车展上相当吸睛。虽然刚刚过去的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整体产销量下滑、市场消费信心走低的持续震荡。但一汽丰田借力TNGA的赋能,正力争让企业的竞争力得到一次全面的跃升。


<a href=一汽丰田70%产品将在TNGA下生产意味着什么?"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429/26A5036FA638A729B53BACFBB5D586FF10F15FE2_size27_w640_h424.jpeg" />


“本次车展,三月份刚刚上市的丰田TNGA全球旗舰车型亚洲龙、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卡罗拉双擎E+、年内要上市的全新一代卡罗拉以及即将上市的全新荣放,都是我们展出的重点车型。”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眼下,进口车威尔法双擎也导入了一汽丰田的渠道,明年奕泽的纯电车型——奕泽E擎也将投放市场。据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透露,截止到4月中旬,亚洲龙的订单量已经超过了15000台,呈现上市即热销的状态。

<a href=一汽丰田70%产品将在TNGA下生产意味着什么?"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429/706C50606BF48CD784792E9D99E00F38C3276DBE_size33_w640_h424.jpeg" />


2019年不仅是一汽丰田推出新产品最多的一年,而且其推出的产品也都较为重量级。田久青表示,今年是一汽丰田的产品大年,上市节奏概括起来就是“春夏秋冬”。春季,三月份刚刚投放了旗舰车型亚洲龙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卡罗拉双擎E+;夏天会投入威尔法双擎,同时TOYOTA 86再次回归;初秋则会将第十二代卡罗拉投放到市场,这款车型全系搭载丰田智能系统;而四季度会投放全新荣放,不仅有汽油版,还有混合动力版。

<a href=一汽丰田70%产品将在TNGA下生产意味着什么?" src="http://e0.ifengimg.com/10/2019/0429/397B95650584D05DF7B69266A8A3709896D5CC34_size20_w640_h425.jpeg" />


TNGA对中国市场未来的改变在于,用一流的设备生产更精准的产品。这在亚洲龙的操控性上已经体现得非常明显。“我们对亚洲龙的性能充满自信,而20.88万-28.98万元的价格也受到消费者的认可。”田久青说,三月份上市的亚洲龙是旗舰车型,它基于TNGA架构,车辆操控性有大幅提升。“此外,亚洲龙的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热效提升到了世界领先的41%,混合动力版只有4.3L/百公里的油耗,汽油版油耗6.2L/百公里。”

<a href=一汽丰田70%产品将在TNGA下生产意味着什么?" src="http://e0.ifengimg.com/10/2019/0429/21E2BA47440E2B871756D83B14796F4238AF4059_size41_w640_h428.jpeg" />


如果说QDR(Quality、Durability、Reliability)带给丰田的是稳健和靠谱,TNGA带给丰田的则是率性和精致。TNGA丰巢概念目前可以实现20%的零部件共享,而在未来,这一数字将被提升至80%。“2020年一汽丰田将实现70%的产品在TNGA架构下生产。”水谷雅史表示,借助于全新的TNGA架构,一汽丰田旗下车型的品质也得到了大幅提升。“今年陆续要上市的全新卡罗拉和全新荣放也是全新TNGA工厂打造的新产品。”

<a href=一汽丰田70%产品将在TNGA下生产意味着什么?"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429/1EAEC6E22081C8AD3881E5AAC7ECDBD7DFAA8135_size30_w640_h391.jpeg" />


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乘用车市场销量总数是503万,同比下降13.2%的水平。“一汽丰田合计批售是179667台,市场占有率3.6%,跟去年相比提升了0.7%,全面跑赢了大盘。”田久青说,一季度我们的经销商库存保持了1.0的在库水平。

禾颜阅车点评:

二年前,丰田在上海车展(2017年)首次提出TNGA概念,二年后,TNGA无论在研发、生产还是营销等领域,都为丰田带来了革新。特别是TNGA在丰田合资企业的落地,为一汽丰田带来了竞争力的全面提升。按水谷雅史的说法,TNGA新工厂是高自动化、高智能化、高品质的工厂。“TNGA新工厂焊接车间实现了无人化焊接工艺,自动焊点率提高到了95%,同时能够做到多级别车型零部件灵活共用。”而2020年一汽丰田70%产品将在TNGA下生产意味着,一汽丰田已经做好了蓄势的准备,TNGA赋能所带来的竞争力效应也将在2019年开始释放。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