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遇见沃尔沃全新XC40 五十年后 我还爱你

2019年04月30日 09:51:1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1991年春天,永尾完治遇到了赤名莉香,但这是一个本就有着白马也有着公主的故事,《东京爱情故事》的结尾,注定不能太圆满。

同年夏天,一个又矮又丑的男人艰难的开始了他的第一百零一次求婚,而求婚对象,却是一位美丽优雅的大提琴手。这不是白马王子和公主的爱情故事,却换得了无数观众为他们加油打气。

没错,这就是日剧版《101次求婚》。22年后,这部电影经过重新改编并在国内上映,成为为数不多翻拍经典电影成功的案例。而剧中气质绝佳的大提琴手叶薰的扮演者,则是被称为国民女神的林志玲。

剧中,林志玲曾对黄渤说过这么一句话:不要自暴自弃,我给你打个比方好了,就好像选车一样,我们要的就是安心,你如果遇到困难就放弃的话,哪个女孩子会安心,哪个女孩子会喜欢你啊!

确实,经过101次求婚,黄渤追到了林志玲,林志玲找到了让自己安心的男人。而那个比喻也得以实现,如今,林志玲和能让自己安心的车子站在了一起。


null


2019上海车展,“国民女神”林志玲作为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大使出现在车展现场,也正式揭下了沃尔沃汽车全新XC40预售的序幕。

那么,这台沃尔沃全新的都市豪华纯正SUV,是如何赢得国民女神青睐的呢?

“我想再努力一下,让她开心”


null


说到沃尔沃,你能想到什么?是北欧的简约风?还是雷神之锤和维京之斧?再或者,是各种越级的安全配置?

面前的这台沃尔沃全新XC40告诉你:你想要的我都有。没错,外观也好,内饰也好,这台全新的都市豪华纯正SUV几乎囊获了沃尔沃家族的所有优点,但,却拥有新生牛犊的个性和品位。

沃尔沃全新XC40采用的依旧是沃尔沃家族的外观,但更显动感时尚,前雷神之锤和后维京之斧的大灯设计已经成了沃尔沃家族的经典元素,这次在沃尔沃全新XC40上也被完美的保留下来,并以更年轻的方式展现。


null


设计师还对整车的外观进行了不小的优化,比如新车采用的蚌壳式前机盖,除了能有效防止雨水侵入发动机舱外,也让车头看起来更强悍有力。另外,曲面设计的前进气格栅也进一步彰显了沃尔沃全新XC40的个性化。

侧面部分,我们很明显的能看到全新XC40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撞色设计,时尚版的白顶双色或运动版的黑顶双色,不同风格,各自亮眼,当然,如果不喜欢双色设计,还有同色版的车型,同样打动人心。


null


简而言之,就外观设计来讲,其实全新XC40在整体设计上基本延续了沃尔沃家族其他车型的设计元素,让你一看它就知道这是一台有着北欧血统的沃尔沃,但是在诸多细节方面却又颇费心思。

这样的做法无非更能体现沃尔沃对年轻消费者在车辆需求方面的用心,毕竟现在是一个年轻化和个性化时代。

除了外观,沃尔沃全新XC40的内饰同样让人眼前一亮。全新XC40在内饰上采用了沃尔沃的家族式设计,并且运用了大量环保材料。


null


如果说其他豪华SUV的内饰做工精湛,那么沃尔沃全新XC40的内饰简直就是一件艺术品,而且,这还是一件融入了多国艺术的艺术品。

新车采用了由瑞典皇室御用奢华水晶Orrefors制作的水晶换挡杆,中控台和空调出风口的造型灵感则来自于哥德堡周围的群岛,除了这些之外,其实还有诸多源自于生活的设计灵感。


null


新车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的设计,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等诸多配置也都没有缺席,可以这么说从配置来讲,同级别车型有的全新XC40都有,同级别没有的它也有。

这么一来调性不就有了嘛~。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如果你有一个亮眼的外观,别具一格的内饰,想不火都难。而且,相比市面上千篇一律的外观内饰来讲,沃尔沃全新XC40不仅做出了自己的差异性,也凸显了自己的品牌格调。

“我们是来结婚的,不是来谈恋爱的”


null


当然,你可能会说,光好看有什么用?

其实除了长的好看以外,全新XC40在空间、配置、动力、驾控等各个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不然,它凭什么斩获2018欧洲年度车、2018-2019日本年度车、2019中国年度设计车及2018女子世界年度汽车奖等重磅奖项?

沃尔沃全新XC40和海外版车型在尺寸方面保持一致,三围分别为4425/1863/1652mm,轴距为2702mm。新车的定位是一台都市豪华纯正SUV,这个尺寸非常“用心”,相比竞品车型来讲能带来更好的驾乘空间。

对了,随着接触的车型越来越多,你有没有发现绝大多数车型的储物空间是个大问题?

而在全新XC40上,储物空间不够用的问题你可是完全不用操心。这台新车的前门板可同时容纳笔记本电脑和2瓶饮用水,大容积中央扶手储物格、可拆卸式带翻盖杂物箱、驾驶座底部附带储物格、带有冷藏功能和外翻式挂钩的手套箱等等等等,简直实用到超乎想象,就连行李箱地板都设置了可折叠以分隔储物区域,并在地板下方提供有额外的存储空间。

这还不够?设计师还采用了“一臂之内”的设计理念,使随身物品都触手可及。站在实用性和便利性的角度来讲,这次必须投全新XC40一票。


null


安全配置方面也是沃尔沃全新XC40的一大亮点,新车全系标配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并带有道路偏离预防及保护系统与对向车辆智能避让功能。

另外,新车还采用了包括BLIS智能盲点信息系统、CTA倒车车侧警示、追尾预防性保护在内的一系列领先智能安全科技,全方位保护驾乘者的安全。

更重磅的是,高阶的全新XC40车型上,还配备了同级唯一的Pilot Assist 领航辅助系统,这项功能可以在缓慢的拥堵车况或者在130公里/小时内的高速车道上,为驾驶员提供转向、加速、车距保持和刹车等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并且无需跟随前车。这都不足以让你心动么?


null


动力必须要说,沃尔沃全新XC40除了继续提供T4和T5动力外,还新增了T3动力车型,全系采用的均为8AT变速箱。

其中T5最高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6.4秒,狠不狠你说了算。T4车型最高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T3车型最高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为265牛·米。

新车还提供了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和五种驾驶模式,由全球最先进的Vi-Grade虚拟底盘模拟器调校而来底盘也让这台车拥有更精准的驾控力。对了,它还拥有211mm离地间隙、21.7°接近角和30.4°离去角,这也是为什么称其为纯正SUV的原因。

这么看来,全新XC40在空间、动力、驾控体验等等各方面都有不少的优势,像不像一位既长的漂亮又非常会过日子的不错伴侣?

写在最后


null


沃尔沃全新XC40的到来,我们可以说它是北欧简约式豪在年轻、运动化道路上的完美升华。面对一台获奖无数、颜值出众、驾乘感受领先,重点是还极其靠谱、安全的新车,你会不心动么?

这台斩获诸多奖项,在国际市场取得优秀战绩的沃尔沃XC40,想要销量不好都难。

“十年,二十年后,三十年后,哪怕五十年后,我还会在这,我爱你”。这是《101次求婚》中黄渤对林志玲说的话,也是我想对沃尔沃全新XC40说的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