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Mirai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北汽要和丰田造氢能汽车?暂时跟我们没关系

2019年04月30日 09:51:5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随着电动车逐渐从一个新鲜玩意变成一个常见事物,我们意识到电动车的普及已经算是基本完成了,但是,对于新能源的探索,还远没有停止。在这个时候,氢燃料电池,再一次出现在了我们的视野中。其实这不是人们第一次打氢能源的主意了,之所以现在氢燃料电池又一次火起来,主要是因为我们到了这个时代。

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一些着急的车企们,已经开始布局氢燃料电池车的合作了。它们就是北汽福田北京亿华通科技以及丰田

这三方的合作,究竟是什么内容?

null



其实看到北汽福田的时候,你就应该知道,这是一次在商用车领域的合作。其实也合情合理,目前中国国内的加氢站还没有大范围普及,而商用车可以统一到一个地方统一补充能源,管理方便而且安全性也更高,另外,商用车庞大的身躯,也就让氢燃料电池这种尚未完全成熟的技术有了发挥的空间可以施展,方便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所以,商用车的合作并不意味着就没有乘用车方面的指向性,相反,这很可能是我们氢燃料电池的重要一步,因为达成合作的这三家,都并非是初出茅庐。先说北汽福田,也许你不知道,但是北汽福田是有过生产氢燃料电池车的经验的,那也是一款大巴,并且曾经服务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这也就证明了北汽福田在这次合作中的重要作用,生产经验。

null



丰田不用说了,这是一个新能源的"弄潮儿",几乎你能叫的上名字的新能源形式,它都接触过,而这一次的合作,它主要是负责提供零部件,包括但不限于燃料电池和氢气罐等,这也是丰田首次在中国进行氢能源方面的合作,可以看出,电动车领域走得稍微有些慢的丰田,希望在氢燃料电池部分提前打下基础。

另一家公司,也就是北京亿华通科技,你可能没听说过,但是它也是不可缺少的一环。如果丰田只提供零部件的话,那么我们就需要一个懂氢燃料电池的"人"来,也就是这家北京亿华通科技。它是清华系统下的一家科技公司,在成立之初就已经把目标定为了氢燃料电池的开发,多年过去之后,它有了挑大梁的能力,由丰田提供的零部件,都要在亿华通这里与目前已拥有的燃料电池控制系统相结合,推进商品化进程,最终实现2020年在北京冬奥会上现身。

氢燃料电池大巴已经来了,氢燃料电池轿车还会远么?

null



商用车当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在氢燃料电池领域继续像电动车那样蓬勃发育,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而这次合作,也同样能够起到一定的帮助,因为这是一件三方都能从此获利的事。

比如北汽福田,最明显的获利,就是它又一次有机会造出氢燃料电池车,这对于北汽福田以后推出尺寸更小的商用车有很大的帮助,毕竟也算是在氢燃料电磁领域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的车企,再加上丰田的背书,从可靠性上来说,当然会有一定的诱惑力。

而对于亿华通来说,则更多的是经验的积累以及新技术的融合,因为清华不仅有一个亿华通,清华同样还有一个跟丰田合作的氢燃料电池联合研究院,这也就意味着,不单单是商用车,这样的合作,也许还让我们有机会接触到丰田MIRAI那辆虽然没有在中国开售,但是早已声名远扬的氢燃料电池车的相关技术,从而实现技术的缩小,为氢燃料电池乘用车打下基础。

至于丰田,不用我说你也知道,它在技术上的成熟一定会又一次深入消费者的心中,一旦有朝一日实际成熟,它有足够的基础可以直接引入MIRAI,并且,这款车还会有很强市场竞争力。

写在最后

null



虽然这次的三方合作并不能让你有买到氢燃料电池车的机会,但是,距离坐上氢燃料电池车应该不远了,以一个有经验的生产企业为基础,一个有技术的车企提供零部件,同时再加上一个有学习能力的亿华通进行技术上的融合,虽然目前我们只布局到了商用车,但这不代表,我们就没有考虑过在乘用车上用氢燃料电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