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 | 还在坐机盖上哭?东风日产“三包”升级7天直接包换!

2019年04月30日 09:52:2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有一种服务叫海底捞,有一种维权叫坐在机盖上哭。然而比起海底捞给消费者餐饮业最佳的服务体验,西安利之星奔驰给女车主坐在机盖上哭带来的更多是伤心与无奈。正如前段时间众车企发的“助攻”海报一样,我们舍不得让女人哭。

是的,作为一个负责任的车企,不应该让车主在机盖上哭,特别是女车主。4月24日,一纸“品质无忧 服务先行”的三包政策升级公告与海报刷爆朋友圈。2019年4月24日-2019年12月31日期间,东风日产将为用户提供品质无忧的7天质保换新服务及首保&二保不受限的售后服务,并引起了业界震动。

加码“三包”, 开汽车业界之先河

对于消费者来说,一个企业所提供的服务与体验往往关联着客户的满意度及口碑的形成。在坐机盖上哭维权此起彼伏的当下,“以客户为中心”的东风日产率先推出了“品质无忧 服务先行”三包升级政策(如下图),敢于正视消费者合理诉求与强化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并快速有效地解决问题,为消费者安心购车及用车免除后顾之忧。

首先,在国家“三包”退换车政策之上(在三包政策当中,对于新车汽车发动机、变速箱出现问题时,政策明确指出只提供零件的免费更换;新车在60天/3000公里以内,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燃油泄漏的免费退换车),东风日产作出了“品质升级无忧 7天质保换新”的承诺,加码现有条款,承诺客户车辆在购买7天内(以发票日期为准),在国家标准范围内的主要零部件出现特定品质问题,均可申请免费更换同型号、同级别、同颜色的新车。这也有效地避免了女研究生坐机盖上哭的维权事件发现,毕竟新车发动机、变速箱出现问题谁也无法接受只换件的“三包”政策。

毫无疑问,东风日产“7天无忧换新”无疑又开了汽车业界品质三包之先河。

与此同时,此次东风日产还对旗下全系车型(包含途达)的售后保养进行了“首、二保无忧享受”升级。在活动期间内,消费者将拥有更多的自主选择权,不仅可以享受到行业领先(如上图)的免费首、二保服务,同时也开创性取消了对首、二保车辆回厂时间及里程的限制,让消费者用车无后顾之忧。

备受好评,多方热议推动行业发展

一石激起千层浪,东风日产这一举措不管是经销商还是车主,抑或是媒体、相关行业领导都拍手叫好。大家都认为这不仅体现了东风日产对客户意识的重视和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企业担当,更树立了汽车行业对售后服务质量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新标杆,带动汽车行业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

原福建省消委会陈副秘书长称,汽车维权难一直是老大难问题,据有关数据显示,2018年汽车类消费投诉达1.7万件,其中售后服务占了32.2%位居前列,且投诉解决一直不高。东风日产推出的“三包”政策升级服务无疑为解决维权难起到了标杆作用,特别是“品质升级无忧 7天质保换新”的做法值得称赞。同样,福建省汽车行业流通协会林秘书长也认为,东风日产这一做法很创新、很大胆,值得行业学习,并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整个汽车行业服务水平的提升与健康发展。

中升日产固定总监兼福瑞店总经理陈思灿

作为东风日产的经销商——中升日产固定总监兼福瑞店总经理陈思灿认为这不管是对经销商还是消费者都是一件大好事,可以让消费者更放心买车,更安心地用车,尤其是在目前这种特殊时期下,不仅可提升消费者对经销商与品牌的信任度、满意度,也可提升经销商的服务能力并赋能经销商经营收益。

此外,作为奇骏车主的林先生认为东风日产三包政策升级的举动不仅是对其车主权益的保护,更是对自身高品质产品与服务的一种信心,就冲这一点他下一辆车还会选择东风日产

毫无疑问,过去15年,东风日产能屡创行业佳绩、持续引领行业增速,领先行业的服务体验自然是动力,更离不开为消费者提供的高品质产品。目前,东风日产不仅在生产制造水平已达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全球最高标准、整车工厂在联盟综合竞争力排名中实现8年6冠、发动机工厂在联盟综合竞争力排名中实现5连冠,还正在构建以工厂为数据核心(生产、工艺、品质、物流、设备等职能管理部门为数据传递路线的智能制造信息化体系),成为智能制造的先行者。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

正如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所表示:“过去15年,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了超过1000万客户信赖,东风日产也成长为国内第一阵营车企,我们有义务,更有责任坚守产品品质,重视售后服务,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满足客户的更高需求。”

是的,高品质的产品,再加上放心、安心、省心的无忧服务,从今以后我们可以这么说:有一种服务叫海底捞,有一种维权叫坐在机盖上哭,有一种三包叫东风日产

/*图片来源网络*/


更多精彩,请关注“阿贵看车”公众号或扫描以下二维码,也可搜索“lyg13306911127”进行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