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怼天不怼地,全新奥迪Q3怎么选最合理?

2019年04月30日 09:54:18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说到全新奥迪Q3,我们就不怼宝马X1内饰有多差,三缸发动机有多不“厚道”了。今天的主角是全新奥迪Q3和你…


null



简单了解一下全新奥迪Q3


先看价格:


null



对于全新奥迪Q3来说,这价格完全合情合理,至少相比宝马X1是一点也不贵了。


那么,对于那些看中了全新奥迪Q3的朋友,怎么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配置车型,是下手前最为纠结的事情,今天我们就是来给大家解决问题的。

 

外观内饰:


我个人口味来说,全新奥迪Q3的外观算是目前奥迪家族最好的SUV了,没有之一,比奥迪Q8都要来得更细腻和精致一些。


null


null



跟老款的那种“卤蛋”造型就不比了,至少比起一年前上市的奥迪Q5L,全新奥迪Q3的外观内饰设计也算是吊打的水平,这才是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奥迪Q5L要比全新奥迪Q3的设计落后一代!跟宝马X1比,我也会站队全新奥迪Q3的设计,特别是内饰,宝马X1那种丝毫体现不出豪华感和科技感。


null


null



尺寸空间:


null



从表格数据各位可以清晰看到,全新奥迪Q3的三围尺寸比老款有了全面的提升,但是并没有学奥迪Q5L那样针对国内市场进行尺寸加长。是好是坏,对于买得起的人来说,完全没有影响,因为全新一代奥迪Q3的空间比老款有了明显提升,绝对符合这个层次的目标消费者的心理预期。


null



如果,跟宝马X1比,那全新奥迪Q3还是差点,毕竟宝马X1的空间都快要赶上自家的X3了!


null



动力规格:


null



这两款发动机大家算是老熟人了,EA211和EA888,其中2.0T分高低功率版本。不过我认为,对于奥迪Q3的大部分目标消费者来说,1.4T的发动机已经足够满足需求了。尽管你不是那一大部分人,2.0T低功率版本也可以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够用的水准了。


null



至于四驱系统,用的是奥迪最新的quattro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要不要买四驱版本,客观来说完全取决于你生活的环境。比如,冬天路面会有积雪或者结冰,我觉得四驱系统还是有一定用处的。


null



哪个配置最适合你?


每个配置的进取型和动感型,价格是一样的,最明显的区别在于,动感型多出了一些运动化的外观和内饰套件,内饰的比如有Alcantara材料和运动化风格的座椅加持。


null



所以,我觉得大部分人会跟我一样,既然钱是一样的,那肯定选更动感的动感型啦!


null



配置上,从整体来看,客观来说我觉得35 TFSI时尚动感型是性价比比较高的选择。至于为什么,我们先看表格对比:


null



两款配置之间的差价是15000块钱,不过像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在入门版得花钱选装。这些对于一台豪华SUV来说,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日常使用的频率也非常高。而除此之外,时尚动感型还多出了19英寸的轮毂,对于整车的视觉效果提升挺大,并且,得到时尚版才能选装到奥迪那个很好用很有逼格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


null


null



所以,选装完这些比较必要的配置,也得花个1万块钱上下了,而且时尚版也不只是多出这些比较必要的配置。当然,如果你对时尚版多出来的这些配置毫无兴趣,或者说你只要选装个倒车影像就够了,那你就买最低配的进取版吧!


null



那么,35 TFSI时尚动感型再上去一个价位就是40 TFSI时尚动感型了。两者的唯一区别就在于发动机,35 TFSI搭载的是1.4T,而40 TFSI搭载的是2.0T低功率版本发动机。


null



这就很容易选择了,你只需要去4S店试驾一下,看看1.4T能不能满足你个人的欲望。或者说,在你预算足够的前提下,这多出来的15000块钱,你更愿意放在丰富1.4T车型的配置上,还是增加动力呢?


null



而对于决心要买40 TFSI版本,也就是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车型的小伙伴,你只需要纠结自己需不需要四驱系统就行了,两者的区别就是40 TFSI quattro时尚动感型比40 TFSI时尚动感型多了一套四驱系统,以及陡坡缓降装置,其它部分都一样。至于要不要买四驱版本,在动力规格部分已经给大家简单说过了。


null



至于顶配,也是唯一一款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的版本车型,应该不是在座各位的关注点。比次低配,除了发动机功率更高之外,也多出了一些豪华配置,但价格足足高了4万1千块钱。近36万的价格,你能买到不少豪华品牌中型SUV,就算追求动力性能,这个价位加几千块钱你也可以买到奥迪S3了。


null



需要提一提的是,全新奥迪Q3除了最配都可以有主动安全配置,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等等,只不过都需要你花额外的钱去选装摆了,就算是顶配也要选装!


null



总结


最后再捋一捋总结一下,性价比最高的还是35 TFSI时尚致雅/动感型,对于奥迪Q3的大部分目标消费者,也就是大部分会买奥迪Q3的人来说,1.4T发动合计的动力是完全够用的,配置层面也照顾到了豪华车基本面子。当然,这是客观推荐,仅供参考!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