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管多地密集调研 为投资人经销商出谋划策

2019年04月30日 09:54:2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 | 梁树一


面对车市“寒冬”,各大车企都在试图扭转局面,对于一季度销冠一汽-大众而言也不例外,根据乘联会数据,一季度一汽-大众累计销售新车460587辆,同比下滑2.5%。

近日,刘亦功、范希军、董修惠等中外双方一汽-大众经管会成员及党委书记参加了大众奥迪两大品牌投资人之旅,走访一线市场,深入了解一线营销情况并为经销商出谋划策。

高管前线“指战” 涵盖全国各地

null

4月25日—26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与大众品牌西区车驰华、奥迪品牌西区总经理苏江柏前往西安、昆明市场,走访调研经销商。同时,刘亦功还先后西安、昆明两地参加了4场投资人座谈会,就目前销售情况进行了研讨。刘亦功提出,一汽-大众全体系都在支持营销领域,大家要有信心面对当前的困难,同时也希望区域和经销商团队要以更快速的行动、更精细化的管理来应对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

null


4月25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范希军与大众品牌华中区总经理王浩、奥迪东北区总经理李凤刚一起前往济南市场,走访调研经销商。在与两品牌区域员工一起举办的座谈会上,范希军表示一汽-大众将与经销商携手共进,给予经销商最大的支持,并尽最大程度解决当下苦难。

null


4月19日,在一汽-大众财务副总经理Andre Stoffels上任的第一周,其前往北京参加了大众奥迪两品牌的投资人之旅。在座谈会上,Andre Stoffels对近年来大众奥迪两品牌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感谢经销商对此作出的贡献,而面对时下困难,Andre Stoffels表示将尽快研讨、推动落实解决。

null

4月25日—26日,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董修惠前往南昌市场,走访调研当地经销商,并与经销商探讨销售技巧。

备战“寒冬” 高管雪中送炭

null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此次一汽-大众多位高管集体出动前往各区域经销商处调研,在近年来属于首例,而此举的原因与当下车市“寒冬”是密切相关的。的确,连续28年的车市正增长被打破让几乎每个车企都感到压力,一汽-大众同样不例外。

null


可以肯定的是,去年一汽-大众5大基地的全面落成让一汽-大众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车企,年产能突破300万辆,但俗话说的好“树大招风”,车市“寒冬”对一汽-大众的打击或许更加严重。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不仅是一汽-大众的产品大年,是一汽-大众“2025战略”的关键之年,更是一汽-大众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在2018年,一汽-大众首次实现销量突破200万两,实现同比增长2.6%。但是,新增90万辆产能、大众品牌新增两款全新SUV却并未在销量层面为一汽-大众带来过多的惊喜。

null


而在今年,对于一汽-大众而言仍然是一个产品大年,除全新捷达品牌将带来的3款产品,大众品牌也将陆续迎来8款新车,奥迪品牌将迎来18款新车(含进口车型)。目前已经有部分车型已经正式上市,但一汽-大众的终端销量却是负增长的。

不仅如此,汽势Auto-First认为,此前中汽协对2019年车市“零增长”的预测过于保守,从目前来看,今年的“寒潮”或相比去年更为严峻,根据乘联会数据,刚刚过去的一季度我国乘用车市场同比下滑以致10.5%。

汽势传媒

面临着如此严峻的“战局”,一汽-大众自然也不能不为所动, 此次多位 高管集体密集调研市场,为投资人经销商出谋划便是作出的第一步对应,而高管们此行 不仅仅安抚了倍感压力的经销商,还为经销商出谋划策制定营销方案,这样做一方面稳定了“军心”,一方面也有着“雪 中送炭”的作用。

产品层面,今年一汽-大众还有更多的新车即将上市,尽最大可能助力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奥迪品牌和捷达三大品牌年度销量目标的完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