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轮胎使用五年多,发现有小裂纹,能继续使用吗?

2019年04月30日 09:54: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轮胎,是对于行车安全来说非常重要的一项内容,如果车辆在运行过程中轮胎出现问题,轻的造成车辆无法继续正常行驶,严重的会危及车内人员的生命,所以我们平时还是需要非常关注轮胎的状况的。


image001.jpg



轮胎是橡胶制品,只要是橡胶的材质,时间长了都会老化,对于轮胎来说就会变硬、开裂。一般正常使用的轮胎,日晒雨淋的,即使平时开车习惯比较好磨损不大,五年左右还是会出现这种老化的现象,备胎因为长期处于后备箱,老化的程度会慢一点,但是,只要轮胎出现变硬、有裂纹,就要及时更换,更不能上高速。因为老化的轮胎抓地力变小,制动距离变长,车辆刹车不容易控制。另外,出现裂纹的轮胎很容易在高速行驶时爆胎,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情,所以,为了安全考虑,我们还是需要尽快更换轮胎的。


image003.jpg



对于轮胎,有几个注意点。首先,我们平时开车时不要总是急刹、猛加油门,这样会加快轮胎的损耗,要经常关注一下花纹磨损情况,磨损严重了就要及时更换。每个月测一下胎压也是很重要的,要保持轮胎的胎压始终在正常范围之内,这样才不容易发生爆胎,并且车辆驾驶起来动力和稳定性的感受也更好。每半年进行一下四轮交叉换位,把驱动轮和非驱动轮做个交换,保证四个轮胎磨损程度的均衡。此外,对于补过两次以上的轮胎,建议进行更换,实在因为轮胎是新换的磨损不严重觉得舍不得,那也不要上高速,这样的的轮胎在高速行驶时还是存在安全隐患的。最后就是不要忘记关注备胎,因为备胎不经常使用总是被忽略,时间长了也会老化,很多人等需要用到备胎拿出时才发现备胎也已老化不能使用。


image005.jpg



使用了五年的轮胎,确实会出现裂纹,这也是提醒车主要进行更换了,即使平时车主驾驶习惯非常良好,磨损并不严重,但是橡胶的自然老化是不可抗的,继续使用这样的轮胎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该换还是要换。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