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上汽任性撒钱30亿,重振汽车销售市场进入战国时代

2019年04月30日 09:54:57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作为上海地方最大国企、中国汽车龙头企业的上汽集团为了响应国家和上海市政府政策号召,切实推进节能减排,积极助力"蓝天保卫战"的重大举措,决定与4月27日期正式向市场投放30亿元奖励,用于支持沪牌国三及以下排放车辆的依旧换新!

null


MiVo车库快评:

一、上汽集团30亿红包反哺市场,以上海为代表地方层级入局救市:根据这一次的曝光信息来看,上汽集团为旗下的荣威、名爵、大通三个品牌进行补贴。这样的"撒红包"行为被上汽称作是"相应政策号召",也是自己身为地方国企支柱的"社会责任"。当然了我们也明白这是上汽自己在出手"越冬自救"。

null


但是问题在于,这是结合了4月10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在"通气会"上的政策。这意味着,以上海市政府为牵头,我们似乎可以预见的,诸如广汽、北汽、一汽等等超大型汽车国企们,毫无疑问将会在未来加入"反哺大战"之中。一旦有"地方层级"的选手加入,那么天平注定了将会"不公平"。仅限上海沪牌这样的限定,无疑可能会催生一个补贴战国时代的来临。

null


二、30亿补贴直指普及新能源,以旧换新更是为了淘汰旧车:对于这一次的"30亿补贴",我们可以看到不仅是上海市政府的政策所要求的,对于上汽集团而言,更是直接针对的是主力车型的新能源部分。仅仅荣威名爵就提供了现在市场上非常受上海市民欢迎的6款插电混动和纯电车型。普及新能源,上汽集团着力点更足。

null


而对于另一个角度来看,以旧换新的目的还有一部分重点是"淘汰国三标准车"。上海市政府已经宣布自2019年7月1日起,对在上海市办理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的轻型汽车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国六标准正式来了,这也意味着国三必须被淘汰。此时的以旧换新补贴可以说是一次极大的惠民举措。

null


三、本次"撒钱"仅限上汽旗下主力自主品牌,不能简单看成"去库存":根据此次公布的品牌,我们可以看到在走量大户的大众通用等品牌里,并无一个拥有资格享受此次补贴的。更不提宝骏五菱了。一方面荣威名爵大通才是上汽自主品牌里真正的杀手锏,另一方面其他品牌的销售也不依仗此次的30亿去讨好位于上海地区的受众。

null


不过对于很多人而言,此次会解读为是一次"去库存"的有效措施。不过我们这里回想一下,根据官方公布,上海地区大约有14万辆左右的国三及国三以下标准车型。这意味着对于这些车主而言,30亿元的"大红包"其实根本不够花的。而且此次上汽的补贴在传统燃油车型上,已然已经都是国六标准。所以并不是去库存,是实打实的补贴。

null


快评结语:

即使是上汽,拿出30亿来补贴市场也不是一个"不肉疼"的事情。不过终归对于消费者们来说,新能源的普及一方面更加期待的是配套设施的建立,当然还有更重要的一方面,那就是确实应该给自己换车降低成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