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大汽车谣言已骗人无数,你能识破吗?

2019年04月30日 09:55:2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现如今,有关汽车的各种谣言满天飞,可真是欺骗了不少单纯善良车友的感情,比如下面5个谣言,你是否能识破呢? 

null

 


1、自动启停伤发动机

不少人认为自动启停频繁的启动,会对发动机的磨损加剧,从而损伤发动机。其实,真正启动对发动机造成较大磨损的情况是冷启动,因为机油并没有渗透到各个零件部位。而热启动对发动机几乎是没有磨损,因为各个零件部位是渗透着机油,有着一定的润滑度,而自动启停这个系统运作的时候,发动机是处于热启动的状态,因此加剧磨损的情况并不存在。

 

null



2、新车要拉高速磨合

二十年前的汽车存在精准度不够的情况,需要车主自行磨合改善问题。不过,现在汽车制造生产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只要不随时重踏油门和刹车即可,真正的磨合应当是人与汽车之间的适应,比如视线的适应、后视镜的位置、车身长度宽度的把握等等。

null


 

3、燃油宝能省油

燃油宝主要的作用是清洁系统积碳、提升辛烷值、改善雾化、减少磨损、保护引擎等,燃油宝对直喷发动机的作用比较大,可以减少由于发动机燃烧不好产生积碳的问题,有助于提升车子的动力,但对于用燃油宝能省油的说法,您听一听笑一笑,也就得了。

null


 

4、狗尿会腐蚀轮胎

虽然狗尿中含有少量酸性物质,可是对于轮胎的作用可以说是微不足道,如果觉得狗狗尿在轮胎上会影响美观,可以在轮胎前放置一个挡板。虽说狗尿不会给车主造成任何损失,但是遛狗的人也应该增强公德意识,不要让狗狗弄脏了别人的车。

null


 

5、机油添加剂防止烧机油

发动机烧机油的原因,主要是活塞环的磨损或者是活塞环对口,严重的需要进行修理更换。添加剂反而导致发热和加剧磨损。机油添加剂防止烧机油,这怎么可能呢?

null


 

最后提醒广大车友:在这个信息狂轰滥炸而又谣言满天飞的时代,一定要多多思考,千万不要被欺骗了哦~


安装中国石化“油中感谢”APP

查加油记录、查积分、兑换礼品、抽大奖......

精彩加油卡生活,轻松搞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