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排放标准落地,国三排放标准的汽车还能开多久?

2019年04月30日 09:56:33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国六排放标准的到来,致使很多车主关心起了汽车的使用年限问题,尤其是拥有国三排放标准汽车的车主,对于该问题更是操碎了心,换句不中听的话来说,国三排放标准的汽车随时都有可能面临报废和限行的管制。那么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国六排放标准落地,国三排放标准的汽车还能开多久?

null


在想弄清楚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下国家政策是如何规定的,按照政策的规定来说,只要车辆能达到环保标准,能通过年审检验就可以继续上路行驶。

不过当汽车的车龄超过15年以后,则就需要一年两此年检审验,如果不能通过年检审验,那么国家就会引导车主申请车辆报废。当然对于一些车龄较大,或者行驶里程超过60万公里的汽车,在年检审验不过关的时候,国家则会采取强制报废措施。

null


以上这是政策上的明码规定,而根据现实的情况来说,现在市面上国三排放标准的汽车,基本上都是10到15年左右的车龄了,这时候也是诸多普通家庭打算考虑更换新车的时候。

个人觉得,此时将10年到15年车龄的汽车进行二手车置换也算是比较合理的,毕竟在15年内车辆还有些价值,别等超过了15年之后,这时候的车辆基本上只剩下残值了,再次出售置换时根本没有任何的利用价值。

null


当然,也可能说你的车辆平常保养的非常好,车辆几乎没有任何的问题,但那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按照政策规定,无论你的车辆车况再怎么好,只要车辆超过15年就得每年两次审验,只有通过了年检审验才可继续使用,估计这个时候就连你自己都不想再开这样的车了。

null


按照政策规定,现在的汽车60万公里才报废,而作为家庭用车来讲,一年一万公里的样子,也就相当于汽车没有报废年限了,但后缀的15年后一年两审条件,无疑又给私家车判上了死刑。所以说不论您的汽车是国几排放标准,也不论您的车况有多么的好,最终车辆的使用年限并不是掌握在您的手中。

null


取消车辆年审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肯定是行不通的也有点不现实,但是个人倒是有个改善建议,那就是取消汽车15年之后一年两审的规定,改成一年一审,这样以来不仅会让车主们在用车上更省事省力,而且也会让车主手里的车辆更保值。

国六排放标准的落地,国三排放标准的汽车还能开多久?不知您对此还有没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