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稳中求新才能常走江湖路,试驾长安CS35 PLUS

2019年04月30日 09:56:38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丐帮、逍遥、少林、天龙、慕容......等一下,我们今天讨论的不是天龙八部,而是长安全新CS35 PLUS。5月中下旬,一场主题为“天生AI社交,重走江湖路”的活动将在浙江展开,很多涉及“江湖情怀”的元素都会融入其中,感兴趣的话可以看看长安官网。

null

作为细分市场中的“老江湖”,长安CS35一直享有着不错的口碑与销量,这次的换代车型直接以“PLUS”表明来意,就是要巩固自己在小型SUV市场的江湖地位。那么作为一款“继承者”与“挑战者”身份并存的新车,长安CS35 PLUS究竟作何表现呢?

PLUS大在何处?

既然名为CS35 PLUS,“大”肯定是新车最显著的特征,相比老款CS35,新车的长、宽、轴距都得到了提升。在车身加长15厘米以上之后,外观视觉效果明显要大了不少,轮廓相比CS35也硬朗了不少,像是一个初入武林的少年,在嵩山少林历练多年以后,以更强壮的身姿重新入世。

null

尽管轴距仅加长了4厘米,但后排空间的改善是非常明显的,与之前比较局促的乘坐体验截然不同。所以从空间角度看,这个PLUS实至名归。对于乘坐体验的提升光有空间是不够的,CS35 PLUS针对座椅方面也作出了相应的升级,高配车型配备了Nappa皮纹座椅,要知道这种材料在豪华品牌车型上都不是标配。

null

CS35 PLUS的天窗长1225mm,宽850mm,采光面积为1.04平米,乍一看这个数据可能不觉得什么,但对于CS35 PLUS的车身尺寸来说真的非常夸张了,尤其是与分体式全景天窗相比,视觉效果要差一倍左右。有了这样通透的视野,再重走江湖慢慢长路的过程中也能欣赏到额外的风景。

null

不过CS35 PLUS在空间方面也有不足之处,就是行李厢容积并不算充裕,盖板以下的容积与主流两厢车相差不大。可以看到在设计之初,有效容积都在尽可能的向乘坐空间转移。

究竟多稳?

全新CS35 PLUS 采用了Blue Core 1.6L 自然吸气发动机,压缩比达到了13:1,峰值扭矩161N·m,其实没有采用三缸涡轮机并不是一件坏事,看似是不符合趋势的操作,却有着非常令人信服的理由,起码在技术的稳定性上,这台“步伐稳健”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尤其是对于想购置新车“征战大漠”之类的游侠来说,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是更能给人信心的。

null

同时所搭载的爱信第三代6AT变速器也是相对稳定的选择,尽管要比0-100km/h加速可能不如同级别中常见的涡轮+双离合快,但实际驾驶起来的感觉却挑不出什么问题。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低扭不足的现象在CS35 PLUS的起步阶段确实会显现出来,但在40-80公里/每小时的常用速度区间里,CS35 PLUS就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了。

null

然而在整个动态体验中,底盘的表现是CS35 PLUS最出彩的部分,要知道CS35 PLUS的离地间隙、轮胎轮拱间距都是较高的水平,从物理原理上就算较高的重心。但是得益于用心的调校,令整车的驾驶感受非常紧凑,变换车道时可以用非常得体的姿态走出相对干脆的走位,不必为了控制车身晃动而减小并线角度,从而确保整个并线过程更加安全、流畅。

null

当然能如此灵活肯定也有轮胎的功劳,所试驾的顶配车型搭载的轮胎宽度达到225mm,轮毂直径也达到了17英寸,已经达到了B级车的水平,装在CS35 PLUS车上就显得非常扎实。如同一位下盘稳健的练功师傅,尽管有着SUV的悬架行程却依旧能给车身良好的支撑,常规操作下几乎不会出现前仰后合的现象,正所谓“腰马一体”的核心力量。

并且官方公布的制动距离仅为35.6米,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款售价6-10万元区间的SUV来说非常出色。配合上由BOSCH提供的ESP 9.3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主动刹车预警系统等等,躲避危险的能力虽称不上凌波微步,但起码保证了CS35 PLUS行进间动静如水。

这样求新?

称为武侠,最重要的就是眼观四路、耳听八方。所试驾的CS35 PLUS配备的全景影像系统,恰好与眼观四路对号入座,尽管没有夸张的3D的效果,但有了4个摄像头的帮助就可以避免在拥挤的小巷进退两难。而耳听八方指的就一定是由博世提供的MRR evo14雷达,可以让CS35 PLUS实现全速段的自适应巡航。

null

中控区域也融合了很多新鲜元素,比如空调控制区取消了所有实体按键,并且调整温度、风量的触碰方式还是模拟滚轮的形式。包括集成在7英寸液晶屏中的分段油表显示,这样的设计确实能增强人与车之间的新鲜感,但同时对于习惯了传统形式的消费者来说,也增加了操作、读取的难度。

null

人机交互是当下新车的必修课,即便是基本功再扎实的选手也要学点“西洋拳法”,不过CS35 PLUS这块10.25英寸的液晶屏里显示的倒不是别的内容,而是与移动设备紧密相连。其搭载了腾讯智能生态系统——AI in Car,实现社交平台打通,可以将手机内容映射到中控屏幕之中,QQ音乐歌曲同步收藏。腾讯地图、QQ音乐、腾讯电台、腾讯我的车等功能也一并出现。

null

然而在一系列升级以后,CS35 PLUS的售价区间并没有比CS35高多少,基本保持了之前的状态。对于这辆粗中有细、稳中求新的长安CS35 PLUS,重新杀回小型SUV市场肯定并不坎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35
长安CS35
指导价:6.39-8.7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9-8.7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