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98万起售的电动新车,全网首测续航508km,媲美特斯拉!

2019年04月30日 09:57:1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Aion S是广汽新能源专属产品新体系Aion旗下的首款车型,新车基于广汽新能源全新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Aion S是第一个应用 “811”高性能电池和搭载深度集成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的纯电动车。新车于4月27日正式上市,售价为13.98-20.58万。

 

最令人关注的是Aion S的综合续航达510km,在同价位车型中还是很不错的。取得长续航里程的原因除了配备高性能电池和集成三电系统以外,Aion S还拥有0.245Cd的超低风阻系数,再加上新设计、新材料、新工艺的运用,提升了整车轻量化,这些都为Aion S的长续航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不过我们今天倒是要看看,Aion S的真实续航里程到底是多少?官方宣传的510km续航到底有没有水分? 

 

光电测试就是把一款电动车从100%满电状态开到完全没电趴窝,从而挖掘车辆真实续航能力的极限测试,得出其真实续航里程。当然,车辆在测试期间的各项参数会被实时记录分析。

测试开始前,我们将这台Aion S充至满电状态,电量显示为满格状态(100%),此时的表显续航里程为509km,与510km的官方综合续航里程相近。

· 车辆设置 · 

胎压:四轮胎压均被调节至2.4bar

空调:温度设置为22℃、2级风量、外循环       

 

驾驶模式:Aion S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SPORT运动模式、NORMAL标准模式和ECO节能模式。另外方向盘左边还有“I-PEDAL”按键,单踏板模式,按一下进入单踏板模式,此时如果我们松电门会进行动能回收,并且车辆可被“拖拽”至完全停车。

长按“I-PEDAL”按键则开启ECO+模式,此时动力输出被限制,最高速度不超过80km。我们本次光电测试打开I-PEDAL模式,在剩余续航里程显示为0的时候开启ECO+模式。

 

清零:将小计里程、行车时间、平均电耗等进行清零。

 

光电测试的路线为广州大学城外环路,单圈约15公里,大学城外环为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市郊路况。测试当天的气温为31℃,天气晴。

 

测试时包含司机在内车上共有两人,两人每隔30公里左右进行交替驾驶,避免因不同司机驾驶习惯的差异而影响测试的准确性。

 

在驾驶方法上,车上两位测试员会保持日常的驾驶习惯,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既不会过慢也不会过快驾驶,起步时也会与周围车流保持同步。与此同时,车内人员诸如听音乐、为手机充电等行为都是被允许的。总之,我们会尽最大可能还原车主们在日常用车时的真实情景。

 

测试开始后,每隔30公里(两圈),我们会对续航里程、平均车速、平均电耗等数据进行一次记录,以下为测试当天所得数据。需要说明的是,Aion S的剩余电量并没有具体的百分比显示,只分为10个小格,剩余电量仅显示每格递减,即每一次损耗显示都为10%。

测试过程中,当Aion S剩余续航里程低于10km时,电池报警灯亮,提醒用户要及时充电,此时车辆仍然能够正常行驶。当行驶到第495km时,车辆不再显示剩余续航里程,此时我们打开ECO+模式,进一步挖掘车辆的续航能力。当行驶到506公里的时候,车辆动力输出被强烈限制,即便“地板电”,也几乎没有动力输出,只能龟速前行。

 

 

最终,里程数在达到508km时,车辆失去了动力响应,Aion S的续航里程定格在508km,平均电耗为11.4kWh,能耗表现上佳。广汽新能源宣传的510km综合续航里程没有说大话。

 

测试前的车辆总里程为314km

测试结束时的车辆总里程为822km

 

此时车辆的制动、转向与灯光等功能均正常,于是,我们开启双闪,挂上空挡,记录好数据之后便将车辆推到充电桩进行充电。值得注意的是,Aion S只要打开车门就会自动挂上电子驻车,这也算是一种安全保护措施。

 

在光电测试结束后,我们用快充给Aion S进行了0-100%电量的充电测试。充电时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们给Aion S充了1:17:02之后,充电接口被他人拔出,充电终止,此时显示已充电量31.37度电,达到了电池容量的52%。虽然没有充到满电状态,但是根据官方数据,SOC从30%-80%@100kW充电桩的充电时间为34分钟,充电效率还是较高的。

 

电池能量密度高,续航能力强,价格亲民 

电池剩余电量无显示具体百分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