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预言家4月29日资讯:吉利CMA架构正式发布;特朗普称日本将向美国汽车厂投资400亿美元

2019年04月30日 09:57:3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4月29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主要内容有:吉利CMA架构正式发布;蔚来汽车注册资本增长25% 将与新合作伙伴合建工厂生产ET系列;联通旗下车联网公司引入一汽等9家战略投资;雷诺将向日产提全新合并计划;特朗普称日本将向美国汽车厂投资400亿美元。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4月28日,吉利汽车在浙江宁波杭州湾第二制造厂正式发布了吉利CMA架构。同时,首次开放了吉利CMA架构下的新一代工厂,并推出了其原创的用户满意度评价标准“GCPA-101”。

    4月26日,上海蔚来汽车注册资本由原来的200000万美元增长至250000万美元,增长25%。对于蔚来ET系列轿车的生产,不排除寻求其它新代工合作伙伴的可能,且可能与新合作伙伴合建工厂。

    • 4月27日,力帆股份(601777,SH)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一季度,力帆股份营业收入约为22.47亿元,同比降低31.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720.48万元,同比下滑257.56%。

      国家统计局4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 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972.0亿元,同比下降3.3%,降幅比1—2月份收窄10.7个百分点。一季度的汽车制造业营业收入19064亿元,同比增长-4.2%,成本下降-2.9%,导致利润总额达到1096亿元,同比增长-25%。

      4月28日消息,赛麟(SALEEN)与国内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ULSee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赛麟的智能网联和智能驾驶业务引入ULSee的AI芯片、算法和神经网络系统,打造人工智能汽车产品。

      近日,中国联通旗下车联网子公司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引入一汽东风等9家战略投资者,成为中国联通旗下首个完成混改引战的专业子公司。由此,中国联通在智网科技中的股份也由100%降至68.88%。

      国际版块

      • 继新联盟计划在4月12号被日产汽车拒绝后,雷诺集团表示将继续坚持合并理念。雷诺集团将尽快把新的建立联合控股公司的计划提交给日产公司,在新方案中,两家公司除了向合并公司提名数量对等的董事,双方还将在均衡基础上相互转让普通股权。

        近日,宝沃汽车获得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VDA6.1认证,这意味着宝沃汽车在设计、研发、制造、流通、服务等各环节具备高效、严密的质量管控体系,其“德国工业4.0”智能制造体系备受认可。

        4月28日,智利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埃切尼克到访比亚迪全球总部。据了解,在本次塞瓦斯蒂安·皮涅拉·埃切尼克访华过程中,比亚迪是他唯一到访车企。智利总统强调,比亚迪的整体发展与智利未来的发展规划不谋而合。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结束日美首脑会谈等日程后的27日,在中西部的威斯康星州发表演讲,透露说“安倍晋三首相表示将向美国的汽车厂投资400亿美元”。日方似乎有意强调汽车行业对美投资态度积极,来躲避来自看重贸易逆差问题的特朗普压力。

        • 丰田于2018年4月宣布,计划在2021年开始在美国销售的新车上安装DSRC技术,“目标是到本世纪20年代中期在其大部分产品线中采用该技术”。4月26日,该公司在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一封信中写道,“让人遗憾的是,我们没有看到其他汽车制造商做出重大的生产承诺。”

          温馨提示

          阅读文章详细内容请点击下方

          蓝色文字跳转小程序

          汽车预言家

          汽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