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98万元起奥德赛混动版上市,每公里仅需4毛 二胎家庭的首选

2019年04月30日 09:58:32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4月29日,广汽本田奥德赛混动版车型正式上市,售价为22.98 -32.38万元,共有6个配置车型。新车采用本田i-MMD混动系统,官方给出的工信部油耗仅为5.8L/100km,而早前昊哥在新车试驾活动中实测的表显油耗为6.4L/100km,比起汽油车要低了三到四成。


null


新车外观解析:


新车除了在动力系统上,与现款的汽油版奥德赛有区别以外,在外观方面同样有所变化。


null


前脸采用了新的设计,前中网加入了镀铬饰条后视觉冲击力更大,同时两侧的LED大灯与中网相连。并且采用与日规版车型相同的保险杠样式,大大提升了运动感。


null


而尾部和侧面,则变化不大,仅仅是通过翼子板处加入混动标识来体现其混合动力车的身份。


内饰解析:


在内饰方面,奥德赛混动版并没有和雅阁锐·混动那样采用电子的按键换挡机构,反而使用的是与汽油版车型类似的挡把样式。


null


而唯一能认出它混动版身份的地方,在于仪表内部的显示,混动版车型会显示动力输出或是动能回收的强度。


null


空间解析:


空间方面,虽说是混动版车型,但得益于本田空间理念的优势,内部空间几乎没有受到混动系统的影响,第三排座椅依然能够完全收纳于地板下。


null


电池则被安放在了第一排和第二排中间原本放置备胎的位置,取而代之备胎换成了补胎液。


null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混动版的奥德赛在人性化部分做了不小的优化。例如新车在后排增加了多个USB接口,更符合MPV车型这种居家、便利的属性。


动力系统解析:


作为锐·混动车型,动力系统势必是最大的亮点。新车使用的是2.0L阿特金森循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45马力,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在双电机的辅助下,综合输出马力最大能达到215马力,而混动系统的结构,可以参考雅阁混动版车型。


null


配置解析:


在配置部分,奥德赛混动版增加了名为“魔术感应门”的配置,在侧滑门的边缘有一根蓝色的光带,用手或是手臂轻触一下,门就能自动打开。这在抱着孩子,亦或者是双手拎着重物的时候,能大大增加便利性。



null


当然了,如果是换成脚踢感应式的或许我会更喜欢,毕竟用胳膊蹭开,可远没有脚踢式优雅。


总结:


本次奥德赛混动版车型的上市,可以说是满足了很多人对于混动MPV的愿望。虽说它并不能享受EV或是PHEV等等车型的牌照政策支持,但无需充电同时比普通燃油轿车还低的油耗显然已经足够具有诱惑力了。


null


并且混动系统对于驾驶质感的帮助同样是巨大的,这里可以参考之前昊哥对于奥德赛混动版的抢先试驾视频《有了混动加持 这台MPV宗师才算完美 试奥德赛 锐·混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