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火“爆”的一周,需要一波高品质新车“平复”一下

2019年04月30日 09:58:56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4月25日

红红火火的上海车展

终于落下了帷幕

然而

有多少人还记得4月25日是

上海车展最后一天开展呢

因为在4月21日

发生了一件“火爆”的事

成为点燃今年春天的一把火

“上海特斯拉Model S自燃事件”

一时间

特斯拉就占据了网络热搜

各种事件分析、报道层出不穷

与沸沸扬扬的舆论形成强烈对比的是

特斯拉在停车场的孤独

事情的调查还在继续

人们对于特斯拉也在持续关注

然而就在如此形势之下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却跳了出来

不是回应此次Model S自燃事件

而是指责媒体的片面报道

在马斯克看来

每年数千起燃油车自燃致死事件视而不见

媒体却对一次没有人员伤亡的

特斯拉车辆自燃事件大肆渲染

这表明媒体用双重标准

来看待此次特斯拉自燃的事件

人们还没来得及等到官方的表态

就看到了马斯克的傲慢

用有无人员伤亡来界定事故

这与直接说

特斯拉自燃了?

没烧到人就没事啦”

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代表

那么多产品问题不去解决

遇到问题不表态

然而跳出来指责媒体

这是什么神操作

以后看到特斯拉都得ssfd

… … … …

领略完现实版“钢铁侠”的风姿后

我们还是回归现实

其实上周有许多值得我们关注的新车

团友们不妨跟随兵哥

看看它们到底是哪些新车


4月27日,广汽新能源Aion S正式上市,综合补贴后售价13.98-20.58万元。作为基于全新架构而来的首款新能源产品,Aion S共推出四款车型,根据续航里程可分为410km版和510km版。Aion S除了首次采用太阳能技术(车顶)与诸多领先科技外,还深度开放了用户定制系统。用户能对续航、外观、配置以及智能功能等进行个性化定制,小到挡风玻璃的签名也能定制;据悉Aion S的定制方案多达16800种。如果从尺寸来看,一款定价13.98-20.58万的新能源车型,Aion S其4768*1880m*1530mm的车身尺寸,2759mm的轴距与同价位燃油车并没有太多的出入,并且造型上还采用了许多流行的设计元素。

作为吉利汽车入门级轿车的经典车型,吉利金刚的此次改款主要针对配置进行升级,造型与设计细节依旧延续在售款式的样式,配置上新车针对不同车型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提升,例如手动进取型比此前的手动超值型在售价方面高出4000元,配置方面增加发动机电子防盗、仿皮座椅、遥控钥匙、USB音源接口、LED远近光灯等配置。动力上沿用1.5L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或4挡自动变速箱。

哈弗F7x极智科技版是哈弗F7x新增的两款车型,分别作为1.5T和2.0T动力的顶配车型,前者定价13.69万元,后者定价14.39万元。作为两款新增的顶配车型,哈弗F7x极智科技版在设计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主要的差别体现在其搭载的L2级自动驾驶技术,涵盖了0-150km/h的自适应巡航、交通拥堵辅助、交通限速识别、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售价上,1.5T的极智科技版相比极智潮玩版增加了8000元,2.0T的极智科技版相比极智潮玩版增加了9000元;对于一款主打科技、年轻的车型,哈弗F7x极智科技版的推出,丰富了哈弗F7x的产品选择,也更贴合其科技、年轻的定位。


4月27日,上汽乘用车正式推出了2019款名爵6,涵盖燃油版与插电混动版本。此次作为年度改款,新车在设计上的变化并不大,造型上的变化主要体现对细节的配色进行了调整,例如插混版增加了过去燃油版专属的红黑内饰,并且插混版的尾标也由45T变成了50T。动力上,燃油版依旧搭载1.5T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或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插混版则是搭载由1.5T和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匹配10挡智能电驱变速箱。

伴随着国潮崛起的大势,哈弗品牌旗下主打年轻定位的哈弗F5也在上周推出了哈弗F5国潮版车型,共推出四款车型(均有国五和国六版本),定价10-13万元。造型上,哈弗F5国潮版采用了哈弗全新的设计风格,整体设计极具视觉冲击力;红黑配色的内饰在同级车型中绝无仅有,在为年轻人营造出个性空间外,也很好地诠释了年轻人对运动、激情的追随。动力上,哈弗F5国潮版依旧搭载1.5T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上周,奇瑞汽车正式推出了2019款的艾瑞泽5与艾瑞泽GX两款新车,其中艾瑞泽5全系更新国六车型,而艾瑞泽GX则保持国五、国六同时在售。在产品布局上,艾瑞泽5的车型也由过去的7款缩减为5款;据奇瑞汽车表示,在6月30日前购买艾瑞泽5的消费者,还将可享受“升级配置礼包”,具体为更大的轮毂、中控大屏等配置,需要具体车型具体分析;这一点在年度改款的艾瑞泽GX上也是同步享有的。

日前,福特汽车正式宣布就旗下SUV产品探险者正式新推一款风尚运动版车型,定价42.78万元。相较于在售的风尚版车型,此次推出的风尚运动版增加了专属的运动包围套件,包含有黑色车顶行李架、“EXPLORER”发动机舱盖装饰、星耀格栅、星耀防护板、星耀车侧装饰条、星耀尾门装饰条、车门迎宾贴条、脚踏板、第一/二排Alcantara深黑配火橙缝线座椅以及车门装饰。至于动力上,则搭载了2.3T发动机,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随着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实施的临近,许多新能源车型也迎来了升级改款,例如上周,北汽新能源就正式推出了新款的EC3,综合补贴后售价7.38-7.98万元。相比在售的车型,新款EC3在续航里程上进行了升级,官方宣传新车的最大续航里程已突破310km。

上周,上海市政府正式发布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本市轻型汽车实施第六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告》,通告内明确表示自2019年7月1日起,上海将对市内办理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即我们俗称的国六排放标准。加上上海,目前已知的即将在7月1日施行国六排放标准的城市大致有杭州、海南、天津、北京、广州、山东、成都、河北、陕西等城市。

以前,我们在完成汽车购买时,会有一张纸质的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一般情况下我们很少会用到这张证明,但在车辆交易时,它就成了关键的一张纸;有不少车主曾在置换车辆时因为购置税完税证明遗失或损坏带来不少麻烦。而从6月1日起,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将被替代为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就像当下的电子发票一样,当你需要用到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时,再也不用翻箱倒柜寻找那张不知放在何处的纸质证明了。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车企将重心放到了中国市场,针对中国消费者推出各种各样的定制车型,甚至将研发中心都放在中国。然而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上,来自丰田中国的业务执行副总裁董长征就公开表示,希望丰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能够赶超北美市场,使中国成为丰田汽车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丰田汽车这一讯息的透露,兵哥猜测或与丰田汽车在中国本土化经营的进一步加深有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