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款中国精品SUV推荐,个个配置丰富实力不俗,最后一款太帅了!

2019年04月30日 09:59:2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老车征集令】老车老江湖,大侠敢不敢秀一波你和老车的基情!

现在的汽车产品,不管是什么级别、什么价位,都会用上一个硕大的中控屏来体现自己的科技感。作为造车新势力比较公认的第一集团,蔚来、威马、小鹏这三个品牌的产品自然也不例外。之前我们对比过蔚来ES8、威马EX5和小鹏G3这三款造车新势力产品的仪表盘,结果是小鹏G3的得分略高一些。这次我们看看它们三款车,谁的中控屏幕更厉害。

蔚来ES8的中控屏尺寸并不占优势,只有10.4英寸,但是它的中控台上方有一个可以根据音源位置进行转动的NOMI小助手,这一点算是带来了比较新鲜的用户体验。这块屏幕从功能层级来说,设计的比较简单易懂,常用的空调控制保持在屏幕最下方。驾驶辅助方面,倒车影像图像清晰,支持障碍影像预警和引导线,美中不足的是全景影像拼接不自然。同时虽然ES8原车自带行车记录仪,但同样因为软件原因,暂时无法使用。

评分方面,界面UI、流畅程度和娱乐系统都得到了满分,分别是5分、5分和8分。互联网络和驾驶辅助方面分别是13分和11分,而操作便捷性的得分较低,只有3分进账(满分10分)。得益于QQ音乐高保真音源,ES8的中控屏部分获得了1分加分。总计得分为45分。

EX5中控屏的一个特点就是可以进行旋转,但横屏模式只能在停车时启动,防止行车过程中影响注意力。屏幕尺寸是比较主流的12.8英寸,界面UI比较有新意,并且可以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进行学习。娱乐功能方面,EX5拥有内置的爱奇艺APP,但是出于行车安全的考虑,视频播放也只支持停车横屏的时候进行。EX5同样也有全景影像功能,挂入倒挡影像切换速度较快,但泊车雷达反应比较迟钝,支持障碍影像预警和随动引导线。

评分方面,界面UI、流畅程度和娱乐系统分别是4分、4分和8分。互联网络和驾驶辅助方面分别是12分和10分,而操作便捷性的得分较低,只有4分进账(满分10分)。得益于可以旋转的中控屏,EX5获得了1分加分。总计得分为43分。

小鹏G3的中控屏是这三款车中最大的,达到了15.6英寸。同时G3的顶配车型还有车顶摄像头,能够做到350°的旋转拍摄。屏幕的操作方面比较简单,逻辑与手机差不多,主要功能都在主界面上方菜单栏,空调功能则在屏幕最下方固定栏,点击即可展开。另外,G3还支持自由下载应用,还有游戏和K歌软件可以娱乐,不过出于安全考虑,游戏和K歌功能只能在车辆处于P挡状态下可以使用。

评分方面,界面UI、流畅程度和娱乐系统分别是5分、4分和8分。互联网络的性能比较出色,得到了15分的高分。驾驶辅助方面是10分,操作便利性4分。加分项方面,得益于车顶摄像头和可下载应用多,G3获得了3分的加分。总计得分为49分。 

在小鹏G3的单车“驾舱数字化测试”文章中,我的同事给出了“不偏科”的评价。通过之前的仪表盘对比和这次的中控屏对比,确实能够看出小鹏G3的驾舱数字化水平在造车新势力中处于相当不错的水准。威马EX5和蔚来ES8也都有各自的特点,但是从最终得分水平来说,小鹏G3的中控屏又胜了一筹。当然,中控屏上的车机系统是能够通过OTA进行在线升级的,所以我们也希望这些车机系统能够不断改进越做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