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不起也要看看,售价150万的豪华SUV,开起来有啥槽点?

2019年04月30日 09:59:3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老车征集令】老车老江湖,大侠敢不敢秀一波你和老车的基情!

如果你热爱玛莎拉蒂这个品牌,一定会知道它有一项传统,那就是用世界上最著名的风来命名自己的车型。从1963年开始,传奇车型Mistral问世,然后是Ghibli、Bora和khamsin。而作为一股跨过地中海的季风Levante,它将如何从一股温柔的和风变换为强烈的暴风呢?我们通过今天的砖叔讲真来对它详细了解一番。

 

Levante的外观设计毫无疑问绝不是为满足普罗大众审美而诞生的,前脸保留了玛莎拉蒂家族标志性的鲨鱼嘴造型,中网条幅间隙非常宽大而且条幅很细,这种粗中有细的设计让Levante看起来就像是满嘴利齿一样,杀气十足。

Levante车身侧面的流线造型非常舒畅,如果遮住车身下半部分,那它上半部分与一台跑车的流线造型看起来几乎一样。另外,Levante配有空气悬挂系统,在切换越野驾驶模式时其车身高度会提高40mm,以增加车辆通过性。

经过测量,Levante的车身平均间隙达到了3.4mm,与口碑一向出色的德系品牌百万级产品处于同一水平,不过在间隙差值方面的表现与同级别的对手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  

车身漆膜厚度

漆面厚度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如果车漆太薄,可能轻微的剐蹭就会露底漆,车子的耐腐蚀性就会变差。

漆膜厚度方面,Levante的表现在同价位车型中处于上游水平,实测平均厚度为183.6μm。不过在车身漆面的喷涂工艺方面,最大与最小的漆面厚度差值为68.5μm,表现较为一般,与同价位车型有一定差距。

坐进车内,红黑色真皮搭配显得格外战斗。不过,Levante虽然采用了大量真皮包覆,但是内饰氛围与豪华似乎没多大关系。看起来不像一台百万级别SUV应有的水平。

仪表盘采用了双炮筒式设计,中央配有一块尺寸较大的液晶屏幕,信息显示能力不差,同时兼具提升车内战斗氛围的功能,视觉感受较好。

8.4英寸的中控屏幕是标准配置,不过尺寸上与先进主流水平还有一点差距,而且其操作系统的流畅程度和功能型也并不理想,因此这套车载系统的存在感并不强。

Levante在车厢用料方面表现能给一个大大的好评,基本手能摸到,眼睛能看到的大部分区域,基本都使用了红/黑色的真皮包覆,并且真皮材质很软,手感厚实。

Levante乘坐空间表现相对于同级别车型来说并不算出色,但是其第二排座椅靠背支持角度调节,可调范围足够大,能很容易的找到较为舒适的坐姿。作为一台感性大于理性的车,Levante的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不尽人意,只能满足成年男性基本的乘坐需求,翘二郎腿之类的动作基本不用尝试了。

Levante的后备厢空间非常规整,第二排座椅不放倒,能放置10个30*30*30cm的标准纸箱。将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空间可以进一步扩展,并且地板能达到纯平状态,便于拉运大件物品。

Levante作为玛莎拉蒂出品的车型,静态表现未必是它的强项,必须要开起来才对。

试驾车使用的是3.0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430马力,最大扭矩580牛·米,发动机动力储备充足,在车速超过100km/h时深踩油门仍然能感受到推背感。

测试前我们将Levante的驾驶模式切换为运动,并且关闭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同时踩下刹车和油门准备弹射起步,此时发动机转速会缓慢升至3000rpm,抬起刹车踏板,车辆顺势弹出,伴随着Levante悦耳的音浪完成了0-100km/h加速过程,最终成绩为5.17秒。

测试车搭载尺寸为265/45 R20的马牌ContiCrossContact LX SPORT轮胎。轮胎主打运动性能且兼顾一定舒适性表现,市场售价约2500元左右。同时,Levante使用了两颗对向6活塞卡钳,配合打孔碟,其制动系统配置够高。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g值瞬间达到-1g以上,并且制动力输出非常稳定。最终,Levante100-0km/h的制动距离为38.34米,制动成绩与主流性能车处于同一水平。

Levante使用了城市SUV主流的适时四驱系统,极限状态可以依靠多片式离合器达成50:50的前后轴扭矩分配。由于这套四驱系统是基于后驱平台开发而来,所以在日常驾驶时车辆会以后轮驱动为主。

滑轮组测试中,Levante可以完成单前、单后、双前、双后、交叉轴等多组测试项目,脱困能力不弱。

Levante这股跨过地中海的季风有着感性的外观设计和激进的调校风格,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作为一台百万级的SUV车型,它在用料、空间、舒适性和性能等表现也都可圈可点。总的来说,驾驶着Levante会让你有一种与众不同的优越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