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思域真的不是名爵6的对手吗?

2019年04月30日 09:59:3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一两年中国市场上诞生了非常多的运动型轿车,比如说最近两年热度非常高的本田思域,名爵6以及现代菲斯塔。要是放在之前,这些车型绝对不是热销车,而如今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正在变化,消费年轻化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而传统轿车市场已经趋于饱和,汽车厂商也需要积极的进行转型。因此这些运动型轿车非常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而常常也有朋友问我,本田思域和名爵6到底怎么选?其实看到这样问题的时候,也往往很难给消费者推荐。所以我准备了这篇文章,从4个地方来对比本田思域和名爵6。而且这4个地方都是与运动型车息息相关的。它们分别是性能,操控能力,改装潜力,安全性。


null


1.性能

最能够体现一辆汽车性能的地方,在于百公里直线加速的成绩。但是一辆车的性能仅体现在百公里加速成绩上面,又显得很片面。就好比是同样性能出众的法拉利特斯拉Model S,虽然特斯拉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比法拉利还要出色,但是我们依然会觉得法拉利的性能是比特斯拉强的。

这是因为法拉利除了加速感比较强之外,排气的声浪,内饰的氛围等等其他周围的因素也能够影响驾驶者对性能的感觉。


null


从百公里的直线加速性能上来看名爵6的加速成绩是要快于思域的。不仅仅是燃油版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比思域要快。而且名爵6还有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版本。搭载了发动机与电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24千瓦,最大扭距480牛米,百公里加速成绩可以达到5.9秒。


null


刚才我们已经强调过了,单纯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其实并不能够体现出一辆车的性能感受。车厢内氛围的烘托也能够给性能的感受加分。对于这一点来说,名爵6在内饰的氛围上营造的要比思域要好。因为名爵6有一款红黑颜色搭配的内饰,在中控台面板上还采用了碳纤维的纹理。空调的出风口采用了类似喷气式飞机的涡扇造型。很好的营造出了运动的车厢内饰。除此之外,名爵6还有可开闭的运动排气声浪功能。开启之后,名爵6会根据驾驶者油门的深浅释放出浑厚的跑车般的排气声浪。模拟出更高级别的性能感受。

本田思域的内饰就比较普通,浅色的内饰比较居家。唯一与运动沾边儿的就是一键启动按钮是红色的。因此在论坛上有不少购买了本田思域的消费者都会自己改装运动的内饰。


null


2.操控能力

第2项对比我们来看操控能力,其实操控是非常考验厂商对于汽车底盘调校的功力的。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之前法系车往往采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架,但是底盘调校出来的感觉甚至比一些使用多连杆独立悬架的车型还要好。

本田思域和名爵6都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对于操控来说都有比较好的基础。思域的优势在于动力响应比较快,加速感受比较直接,发动机的声浪虽然谈不上浑厚,但是却能很容易的传递到车内。转向是本田思域的一个优势,转向比较细腻,而且方向盘很粘手。驾驶者一摸上方向盘之后就不想分开了。


null


而名爵6的优势则在于使用了非常多有利于操控的设计。比如说前悬架采用了铝合金材质,降低了簧下质量,提升底盘操控性能。使用了宽度达到225的18英寸普利司通泰然者轮胎。这款轮胎在抓地力以及排水性方面都强于同级别竞争对手。采用了EPS电动助力转向,并带有转向力矩补偿的功能。还是20万级别当中唯一标配弯道动态控制系统的车型。

这些比较高级的,有利于提升操控性能的配置的加入,对名爵6操控性能的提升非常明显,在过弯的极限速度方面要高于本田思域


null


3.改装潜力

第3项我们来对比一下两款车的改装潜力。其实作为运动型车,这两款车都有很强的改装潜力。本田思域Type R是两厢思域的高性能版本,基于思域底盘,Type R将涡轮增压1.5升直列四缸发动机换成了306匹马力的涡轮增压2.0升发动机,动力通过凌厉的手动6速变速箱传到前轮,标准设备包括限滑差速器、Brembo制动器和自适应阻尼器。主要竞争对手是大众高尔夫R和福特福克斯RS

本田思域Type R在不少消费者心目中是神车一般的存在,平行进口的思域Type-R通常售价都在70万以上,甚至比AMG A45和宝马M2都要更贵一些。


null


名爵6的可升级空间也很大,比如最近就推出了名爵6 XPOWER TCR,通过性能强化加持,将代表名爵征战国际WTCR顶级房车赛。搭载2.0T发动机,匹配X-Trac六速序列式变速箱,同时,还带有Preload可调差速锁和换挡拨片,实现最大功率235kW(320PS)、峰值扭矩为460N·m,动力可谓强悍,能够实现4秒破百的加速成绩,这个加速时间已经迈入顶级超跑的行列。

除了动力和外观上的变化,名爵6 XPOWER TCR在底盘上也做了相应的调整。比如,配备了前后2路可调避震器,车身的减震器高度、阻尼及防倾杆刚性均可调,这能够极大地提升整车的操控质感。

这款车也是向普通消费者销售的,售价1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也是70万元左右。


null


4.安全性

最后我们再来说一说安全性,因为对于运动型的轿车来说,驾驶者往往喜欢体验它的速度与激情,但是,也会带来比较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安全性对于运动型轿车来说就非常重要。

因为名爵6这款车除了在中国市场销售以外,也在东南亚南美以及英国本土市场销售,因此整车的安全性也是按照欧盟标准制造完成的,整车采用了高强度一体式车身。在安全性方面是比较有保障的。


null


思域的安全性也不差,在美国严苛的安全碰撞测试当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只是本田思域国产了之后,在车身的用料方面做了一些削减,导致本田思域在碰撞测试当中,处于劣势。在2018年的一次碰撞测试当中,侧面碰撞立柱断裂,对安全性造成了极大的隐患。

总结:思域真的不是名爵6的对手吗?

思域真的不是名爵6的对手吗?其实通过文章大家已经看得比较明白了,思域在海外市场其实就是一台买菜车与性能毫不沾边儿,只是在中国市场,把思域给过度的神化了。不过思域的转向手感确实在同级别车型当中算是比较好的了。

而名爵6是真真正正为运动而生的一款轿车,除了在性能方面表现抢眼之外。在有关驾驶极限的配置方面做的也非常好,比如说普利司通高性能运动轮胎,铝合金悬架等等。而且在安全性方面也更加有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