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氢氢的我来了,现代汽车氢能源落户四川

2019年04月30日 09:59:40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前言

吃进去的是氢,排出来的是水,更清洁、更环保,续航里程更长——这就是氢能汽车。

近年来,随着全球范围内节能环保的呼声越来越高,人们开始关注低碳出行对绿化环境的效用,尤其是在中国的汽车市场,早前就通过政策红利大力发展新能源乘用车,造成电动化车型在国内增量迅猛且动力系统单一,但由于今年国家对锂离子电池车补贴的下调,众多品牌也不在专攻于传统电动技术,开始着手于氢燃料电池车的研发,力求转战全新阵地。

 作为研发氢燃料电池车的先驱者,现代汽车必须拥有姓名,早在1998年便开始研发氢燃料汽车,并在2013年成功量产了全球首批搭载氢燃料电池的汽车ix35 FCEV,在许多国家取得不菲的销量成绩。

当然,对于这项技术的研发,现代并未停止脚步,目前在氢燃料电池技术已经升级至第四代,而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所亮相的2019全新NEXO车型,就是其第二代的产品,动力势能的最大功率163kw,峰值扭矩398牛米,行驶里程高达800公里,并拥有系统高效、性能升级、持久耐用、安全储氢4大核心优势,在业内被誉为“终极环保车”,而这套氢燃料电池系统更是荣获“2019沃德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可见现代汽车十分看好氢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并为此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01

悄然布局氢能源市场,投产地将落户四川

既然作为先驱者,对于氢能源市场的发展,现代自然要先人一步,在今年4月18日,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的活动上,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副社长、商用事业部本部长李仁哲在成都透露,将会在四川生产氢燃料电池汽车整车,并进行全国销售。

虽说此次并未透露具体选址、车型、时间表、产能等信息。但对于韩国现代在川布局氢燃料电池汽车,业内人士表示:并不让人意外。早在2018年9月3日,韩国现代由于四川氢能源产业的骨干力量——四川能投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扩大其中国商用车业务;除此之外,得天独厚的水力资源条件也是现代将氢能源投产地落户四川的重要原因之一,其水电装机容量常年位居全国首位,可为需要大量水电制氢的现代提供坚实的支撑。

为此,我们不难看出现代汽车为进军中国氢燃料电池车市所做的充分准备,而选择落户四川也将成为它革新新能源市场的关键所在。

02

除了革新氢能源,电动化布局依然没落下

虽说氢燃料汽车是未来新能源市场发展的新方向,但对于当下消费者而言,备受认可的依然是传统的电动化汽车,而在这方面,现代也做好了全面的规划,早在2016年,作为现代汽车在华合资品牌的北京现代就发布了“新能源NEW计划”,明确表示到2020年前会推出9款新能源车型,将涵盖HEV、PHEV、EV三种新能源动力,形成最全面的新能源产品布局,以满足中国消费者不同的购车需求。

目前而言,北京现代旗下的昂希诺纯电动车型、菲斯塔纯电动车型,以及领动的插电混动车型,都已进入筹备阶段,预计会在今年正式与消费者见面。

 记者点评 

在4月23日,国新办举行的2019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就表示:“氢燃料电池汽车将与纯电动汽车长期并存互补,共同满足交通运输和人们的出行需要。”而这一消息的释出,将会加速现代在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发展,以全面开启其结构更为多元化的全新的新能源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