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新锐遇上老将!两款“明星”车型同台竞技,究竟谁才是质价比之王?

2019年04月30日 10:23:01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对于家庭用户来说,SUV车型无疑是更受欢迎的,而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6座或7座布局的SUV车型也开始走进了人们的视线中来。毕竟SUV有着更加宽敞的空间,多座的布局不仅能够载上更多的人,也能在不需要的时候放倒后排提供更大的储物空间,真可谓是一举多得。

null


那么在众多SUV车型中,前不久刚换新上市的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和征战7座SUV市场多年的“明星”车型福特锐界,二者之间究竟谁会更加符合家用的定位呢?事不宜迟,咱们这就来看看。

 

外观各有千秋

 

null


null


换代过后的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外观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细长的灯组设计,一改以往青涩的风格,也是为了当代年轻化潮流进行的一番改变。尾部采用了多层次的线条去营造力量感,贯穿式尾灯以及“SANTAFE”英文字样也是首次采用。

 

而来到福特锐界上,前脸采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硕大的镀铬中网两侧连接大灯突显整体感,尾部相对圆润的造型,也是给消费者营造一种厚实的感觉。整体下来,锐界的风格更像是走敦厚稳重路线,而第四代胜达则是脱胎换骨走运动化路线,对于两种不同受众方向的车型,消费者自然会有各自的判断,所以这一局可以算打平手。

 

空间表现谁更优

 

null


null


对于6座或7座布局的SUV来说,由于多了第三排的空间占用,所以整体尺寸都会要比5座SUV要更紧凑。那么从尺寸数据来对比,第四代胜达的车长和轴距都要相对更长些,不过车身宽度和高度则稍微逊色于锐界。

 

null


第四代胜达全系采用2+2+2的6座布局,并支持选装7座布局,得益于长车身+长轴距的优势,第四代胜达的第三排腿部空间仍有近一拳的空余,不过由于座椅的地台相对较高,整体的坐姿并不是特别舒服。而锐界则提供5座和7座两种布局,在7座布局上,锐界的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调整,能够在保证一定空间的同时给第三排匀出一些空间。不过,由于车长的劣势,三排腿部基本是顶在二排的靠背处的,但由于车身较宽,因此三排的座垫宽度及厚度都有所保障,相比之下会坐得更舒服。因此,如果第三排并不经常坐人,锐界的乘坐舒适度更更优,但如果经常是满载出行,第四代胜达的大空间会更适合你。

 

配置对比一目了然

 

null


null


第四代胜达和锐界内饰设计都采用了对称式的布局,只不过第四代胜达整体走的是科技现代感,锐界更倾向于豪华高级感。配置方面,由于锐界的整体价位要比第四代胜达高2万元,所以为了更好地作为参考,大咖选择了二者价位相近的车型进行比较。从上表来看,第四代胜达的各方面配置都要优于锐界,而且还能拥有四驱系统、中央差速锁甚至指纹解锁的功能,在这一轮,还是第四代胜达占据更多的优势。

 

动力表现谁更强劲

null


null


动力方面,第四代胜达搭载了全新升级的ThetaⅡ 2.0T发动机,以及全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176.5KW,最大扭矩353N·m,账面数据不仅要比锐界高,也要比SUV的“扛把子”汉兰达也要高。虽然锐界的参数不及第四代胜达,但由于2.0T发动机和6AT变速箱的匹配度高,因此在2000rpm左右就能爆发出强劲动力,辅以双层隔音玻璃的优势,即便是急加速车内也听不到多少发动机的噪音。总的来说,二者在动力这一块不相上下,但要比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第四代胜达自然是更胜一筹,但考虑到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度以及耐用度,锐界自然是更好。

 

售后优惠谁更贴心


null




最后的重头戏,当然是这两款车之间谁优惠力度更大,售后的专享福利更多了。在第四代胜达上,新车提供贷款最高3年0利息;最高10000元置换补贴;1年期限的原值回购保障;额外提供3年bluelink免费服务,同时还赠送1年10G免费流量;更重要的是,在所有车企当中,第四代胜达首次提供了可选型保修政策,包括3年/15万公里、5年10万公里、7年7万公里不同的政策。

 

而反观福特锐界,由于车型上市的时间比较长,因此整体的优惠活动比较单一也相对局限,除了提供一定的现金优惠之外,保修政策也只能做到3年/10万公里。二者对比下来,第四代胜达不仅指导价要低于锐界,福利政策更多全方位超越锐界,可见对于部分追求多福利高优惠的消费者而言,第四代胜达会更贴切他们的需求。

 

大咖点评:

通过多方位的对比,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了:锐界主要还是青睐于追求稳重实用的80后人群,配置不一定要多,但用料实在、开起来畅快即可,不过如果真想要追求空间的话,大咖则会建议你买5座版本。但第四代胜达就不同了,它的目标人群更像是定位年轻消费者,新颖的造型、全新首搭的指纹系统以及更多的配置,都是朝着新鲜感走的,所以更能符合当下主流消费者的整体走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