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C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仅仅是买底盘送车!东风雪铁龙C5还有什么情怀值得买?

2019年04月30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谈到东风雪铁龙C5这款车,或者谈到法系车,大家都会觉得不管从外观还是内饰设计,好像都与你平常接触的同级车型有所不同,或许你会想这些车好像是专门用来发挥法国设计大师的灵感用的,但是咖哥觉得这便是法系车与众不同的魅力之处吧!今天咖哥就和大家聊聊雪铁龙这款C5值不值得买?

null

外观内饰亮点?

说起第三代东风雪铁龙C5,它是2017年年中上市的,C5的外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实际上,它的车身轮廓线条并没有改变,只是改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看上去和大哥C6有些许相似之处。

null

前脸采用了雪铁龙家族贯穿式的设计,镀铬装饰造型以及两侧的车灯形成了雄鹰展翼的视觉效果,此外还对部分安全配置进行了升级,比如前脸的四颗前泊车雷达和两侧翼子板下方的侧向雷达探头。

null

null

大灯配备了全LED光源,并且配备自动大灯功能,侧面造型线条与现款C5相比,变化不大,但由于轴距和车身长度的加长,第三代C5比例会更协调。

null

尾部设计抹平了现款车型上体现运动感的鸭尾造型,并且下方增加了矩形的镀铬双出排气口装饰。

null

此外,尾灯大亮也是一亮点,灯组形状类似数字"88",内部采用全LED光源,官方称之为"Quad-8"矩阵式尾灯。

null

双色的铝合金轮圈造型灵感来源于钻石切割工艺,实拍车型配备17英寸轮圈,轮胎来自米其林品牌的PRIMACY 3ST浩悦系列,是一款舒适型轮胎,规格为225/55 R17。

null

第三代C5的外观变化可以说明显,与现款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换装了最新的家族前脸,贯穿式的中网和全LED灯组看上去更优雅。

null

而说到内饰咖哥觉得最大变化就是采用了LA MAISON唯享座舱,它是基于雪铁龙CAC领先舒适设计理念打造,同时一改现款上略显小气又有些过时的内饰设计风格。

null

配备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其造型与C6的方向盘基本一致,方向盘尺寸略大,一块12.3英寸的全液晶彩色数字仪表,左侧为转速表,右侧为当前挡位,中间为数字显示的速度表。

null

中控台采用悬浮式设计的8英寸彩色触摸屏幕,具备Apple CarPlay和安卓MirrorLink两种手机互联系统。

在现款车型基础上,第三代C5加长了车身长度和轴距,优化了车内空间,不仅如此,座椅舒适性也有了新的提升。

null

前排座椅采用电动调节,驾驶员一侧配备了座椅记忆和座椅按摩功能,座椅按摩开启按键位于中控台最左侧

null

后排座椅无论是座椅宽度还是座垫长度,都能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座椅填充比较厚实,行李厢非常规整,但美中不足是后排座椅不能放倒,因此行李厢空间有一定的局限性。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提升多少?

动力上350THP和380THP车型将分别提供1.6T和1.8T发动机,1.6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67马力和245牛·米,1.8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204马力和280牛·米,数据表现与老款C5无异,仍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同的是,原来的的机械手刹改为了新车上的电子手刹,官方称,第三代C5采用的是经过改进升级的"全新一代AMCS大师级平顺底盘"。

null

null

实际体验,行驶质感依旧扎实,但底盘及悬挂的性能表现还是与老款车型差别不明显,1.8T+6AT的动力总成依旧是偏重沉稳的调校,动力表现中规中矩,底盘依旧有着法系车独有的紧致感。

null

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调校明显是偏重舒适性的,而整车隔音性表现算是中等水平,高速行驶时胎噪和风噪抑制的比较到位,整个座舱还是十分静谧的。

null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东风雪铁龙第三代C5还是诚意满满,从家族式特征明显而又不失设计感的全新外观,再到内饰更加实用的La-maison唯享座舱设计风格,这些品牌DNA都还是没有轻易改变,否则就不像雪铁龙,目前市场终端售价也有两万多的优惠,咖哥觉得这台有着法系车情怀的第三代 C5已经有足够的性价比,目前还是很值得购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雪铁龙C5
雪铁龙C5
指导价:16.99-21.99万元
1.6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9-21.99
中型车
1.6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