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个理由让你放弃摩托车,但爱上它需要几个理由呢?

2019年04月30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谈到摩托车,大家总会想到帅气的骑士,酷炫的摩托车以及一路绝尘而去的那一份洒脱。这些场景往往会让人心痒难耐,但总有一些理由让你放弃心中的这份期望,今天咱们就聊聊到底是什么理由让你放弃了摩托车。

肉包铁

null


“肉包铁”这个词汇,就像是个魔咒一样,成为了大众对摩托车的第一印象。摩托车没有汽车的那层外壳,总让人觉得安全性很不好。其实,不管是“铁包肉”还是“肉包铁”,如果自己不重视交通安全,就算你开的是坦克也救不了你。

骑行太危险

null


摩托车由于身形小巧灵活,在拥堵的城市中有着汽车不能比拟的通过性。但就是因为这份便捷,也让它的危险性更高。因为汽车视野存在比较大的盲区,在并线、转弯时很容易和穿梭在车流中的摩托车发生剐蹭。所以摩友在车流中也减点速,给汽车司机一个反应时间,同时咱们汽车也多注意一下周围情况,避免意外的发生。

骑行装备价格不菲

null


既然玩摩托车存在一定的危险性,那就要更好的保护自己,一身质量合格的骑行装备必不可少。但一套稍好的骑行装备包括头盔、骑行服、骑行裤、手套、骑行靴、蓝牙通讯,这些加起来便宜的也要三四千块,就更不要说大品牌的装备了。但这些不买还不行,因为在意外发生时,它们真的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别问我为什么这样肯定)值得注意的是再贵的装备也无法和医院“修人”的价格相比。所以想玩摩托车,装备的钱可千万别省。

恶劣天气

null


没有汽车的那层外壳,可以让骑士享受到360度全景天窗的感觉,体验融入大自然的舒心惬意,但大自然的天气可不是自己能控制的,骑行时遇到大雨、狂风等各种让人崩溃的天气,那时的心情可真不是一两句话能说清的。

添点钱够买汽车了

null


现在的摩托车早已经不是当年的样子,上万元甚至几十万的车型比比皆是。咱们国产大排量娱乐型摩托车的价格也要在三万元以上。这样的价格添点钱都能买一辆普通家用汽车了,最起码能遮风挡雨,还能拉着一家出去玩,为什么还要买摩托车呢?

摔车后心疼肉也疼

null


对于玩摩托车的朋友来说,没有摔过车那就不算是真正玩过摩托车。别看摩托车身形不大,但修车费用可真是不低,看着倒地的爱车和被刮花的骑行装备,此时心痛的感觉应该早已超越了肉体的伤痛。

家人的反对

null


除了上述理由之外,家人的反对和不支持,应该是大多数朋友放弃摩托车的主要理由。毕竟上述理由还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但家人的不支持不理解,就像是一道无解的数学难题。自己只能做好持久战的准备,只有耐心地软磨硬泡才能迎娶自己的梦想之车。

一年中能骑行的季节太少

null


北京最适合摩托车骑行的季节莫过于春秋两季了,没有刺骨的寒风和灼热的烈日。在这样的季节里骑行绝对是人生的一大享受。但要是在夏季和冬季跨上摩托车,那还真需要一定的勇气,夏季里烈日下的座垫和冬季里彻骨的低温,想想头皮就是一阵发麻。

骑行太累了

null


在舒适的摩托车,其舒适性也不能和汽车相比。它没有舒适的后靠背和宽大的座垫,骑行时腰部要承受比汽车更大的压力,而且,骑摩托车要保持精神的高度集中,用全身掌控摩托车的平衡重心,这需要耗费更多的体力和精力。

禁摩

null


最后说的理由禁摩,笔者已是无力吐槽,对于喜爱摩托车但生活在禁摩城市的朋友,这无疑是一种精神折磨。路就在脚下,车就在眼前,但就是不能骑~(震哥:你受得了吗?!)

null


如果你还在因为这些“拦路虎”对摩托车游移不定充满了顾虑。没关系,只要用一招就能把这些理由顾虑全部打碎。就是骑上摩托车亲身体验一次,到时你就会觉得骑行的乐趣远远大于危险,给摩托车花钱那就是应该的,暴风雨~请来的更猛烈些吧!至于禁摩,祖国那么大~我可以去不禁摩的地方骑~有这些心理上的改变只有一个原因——摩托车是毒,碰了你就离不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