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友提问:迈腾为啥始终卖不过帕萨特 差哪了?

2019年04月30日 11:25: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说起德系中型车,你第一个想到的是什么?相信大多数人的答案会是“大众帕萨特、迈腾”。这两款堪称合资中型车中标杆的产品,在国内市场里,一直是被众多同级车所对标竞争。就是这么两个打下“半壁江山”的兄弟之间,其实也存在着“争斗”。从销量来看,迈腾销量相比帕萨特总是“差一点”。那么问题来了,这“一点儿”到底差在哪了?

1.jpg



帕萨特“来得更早”。

追溯帕萨特在国内市场的历史,相比2007年进入国内的迈腾要早了7年之久。其实帕萨特进入中国的时间要更早,上世纪80年代就进入中国的“桑塔纳”实际是帕萨特B2(第二代)。有如此坚实的根基,在当时国内车市选择匮乏的时代,打下了影响颇深的惯性思维基础。

timg.jpg


并且,首款以“帕萨特”命名的车款——帕萨特B5,与当时同期的奥迪A6属于同平台技术的产品,又加长了轴距一改往日横平竖直的线条,有种“小号A6”的感觉。这种“官车”的形象延伸至今。

2.jpg



从设计角度出发

其实单看迈腾,实际各个方面都要比帕萨特来的更“血统纯正”。虽然是技术同源,同品牌。但车型基调存在比较大的差异。迈腾更像是“大号版”速腾,和行政,商务沾不上什么边儿。而帕萨特的设计方面,更贴合中国市场的趋势需求,即尺寸更大,更有商务行政气场。在 “以大为美,以气场为王道”的国内市场,帕萨特更“吃得开”。

 

3.jpg



QQ截图20190429161059.jpg



技术追平,配置更高

关注大众的朋友都知道,其实迈腾在最新技术使用方面,似乎都是大众的“亲儿子”,比帕萨特更早使用全新MQB平台。但这对于帕萨特来说似乎并没有过大的影响,这是为什么?首先,技术平台对于消费者来说,不属于直观感受的“升级”。而让消费者为这“内在升级”买单,心理的接受度很勉强。相比帕萨特的品牌魅力,人们更乐于选择“小官车”光环。

QQ截图20190429161319.jpg

而去年,大改款的帕萨特上市。技术追平相对“领先一步”的迈腾。再加上配置更丰富,设计更趋于年轻,在尺寸方面又近一步得到优化。就从最入门的“丐版”来看,迈腾的厂商指导价要高于帕萨特,虽然多出两气囊,前驻车雷达,定速巡航等。但帕萨特多出的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LED前大灯组,这些“看的见摸得着”的配置更能抓住人们追求“直观档次”的消费心理。  

4.jpg



 

白希文总结:

QQ截图20190429161442.jpg

要说迈腾和帕萨特到底差在哪,小编认为,更多的是车型的“品牌力”。就例如刚刚独立的品牌“捷达”一样。大众旗下的这几款车型(桑塔纳、捷达、帕萨特)在中国老百姓的心里,可以说得上是“根深蒂固”。作为“后来者”的迈腾。其实在技术、配置、口碑等各方面都完全不输帕萨特,但相比之下,上汽大众更“懂得”中国消费者要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