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博郡与一汽夏利牵手,解决资质后为生产提速!

2019年04月30日 12:41: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博骏正式牵手一汽夏利,为互利共赢创造新机遇】

2019年4月30日,博郡汽车与天津一汽夏利宣布拟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官方宣称:此次合作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以博郡汽车国际领先的研发体系与一汽夏利的精益生产相结合,携手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阵容中的新强援。

null


据悉,博郡汽车将与一汽夏利建立合资公司,不仅有利于一汽夏利现有产能的充分利用,充分发挥其在整车生产制造方面的管理和技术经验积累,而且将帮助博郡汽车正式获得国家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高效可靠的生产基地。这也意味着博郡汽车实现了从前端研发、造型设计到生产制造的全产业链布局,成为中国首批实现完整产业链闭环的造车企业,将以全面的实力为中国用户打造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

null


【关于博郡汽车,你应该知道】

作为一家专注于提供智慧出行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博郡汽车成立于2016年,以定义智慧交通、改善生活品质为愿景。公司在底盘平台、三电系统、轻量化和ADAS方案等方面拥有核心正向研发技术,致力于技术融合与创新,并以电动汽车为载体,提供多维度的智能出行、移动能源和共享经济解决方案。目前,博郡汽车已完成从研发、生产到营销的两国多地产业布局。博郡汽车首款量产车型博郡iV6已在上海车展开启全球预订,并将于今年年底量产,2020年一季度交付。

null


【关于一汽夏利汽车,你应该知道】

作为最早与国际品牌进行合资的中国车企之一,一汽夏利是一家集整车制造、发动机、变速器生产、销售以及科研开发于一体的上市公司。不仅拥有装备精良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以及整车质量检测线、产品开发检测实验室等完善的生产体系,还在坚持自主创新的基础上,引进并大力推行国际最先进的丰田精益生产管理方式,传承丰田国际品牌基因,在人员、技术、生产、质量、物流、设备和成本等多项专业管理方面均有雄厚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将为博郡汽车产品品质的一致性和可靠性等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彻底打破造车企业初期规模化交付难的行业困局,推动中国自主品牌创造新的辉煌。

null


【MiVo车库视角其一】

对于博骏汽车来说,在4月份的品牌之夜上一口气发布两款新车,可以说没有哪家新势力造车敢在还没有获得资质的情况下如此托大。然而博郡仅仅用半个月的时间就解决了核心的资质问题——买资质。

null


当然了,关于合作的谋划不可能在半个月之内就解决,而应该是早已布局。不然尤其是在制作工艺的调试以及相匹配的平台和电机研发上,博郡都做到了半年之久的布局时间。我们可以说,博郡正在以"迅猛"的速度追赶着处在第一梯队的新势力造车"同行者们"。

【MiVo车库视角其二】

对于一汽夏利来说,之前已经变为"壳"形式的品牌,基本上除了这个"资质"再无可卖之物。但是一汽夏利的新生来自于作为一汽集团的"下属"公司,获得了从新能源领域"独立"运营的机会。

null


但是难题在于,一汽夏利自身没有研发能力和资本,之前和拜腾的合作因为拜腾内部的人事变动(你们都知道毕福康大大走了)而陷入深深疑虑。2019年的第一季度又亏损了2亿多元。这意味着如果能和势头正猛的博郡合作愉快,一汽夏利是真正迈出了新能源领域的第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