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口气融资15亿,FF宣布原通用高管加盟及股权融资计划

2019年04月30日 12:57: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北京时间4月30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正式宣布已获得一笔高达2.25亿美金(约合15亿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 FF与此同时还公布了包括股权融资计划、任命原通用新高管加盟等一系列利好消息及战略措施,旨在支持其旗舰款FF 91 电动车的发布及量产交付、持续开发于2021年推出的大规模量产豪华车型FF 81、并支持其供应商和供应链。

null


据悉,FF新的融资合作伙伴Birch Lake Associates,LLC,是一家为被低估的高潜力公司投资知识和金融资本的精品商业银行。“Birch Lake很高兴能在这个关键时刻与FF合作,并期待能帮助FF成为美国、中国及其他地区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先制造商。” Birch Lake首席执行官杰克巴特勒说:“FF的技术,产品战略以及对FF 91生产发布的坚定承诺是非常令人景仰的。”

在Birch Lake的支持下,FF建立了一个多渠道的融资计划以保障之后的股权融资顺利进行。值得一提的是,在这笔高达2.25亿美金的融资中,包含1.5亿美元的供应商信托。供应商信托计划将为FF的主要供应商提供更大的信心,并获得他们支持FF 91按计划生产的承诺。

FF今天还宣布,将由Stifel Nicolaus&Co.作为财务顾问推出其股权融资计划。

“我们与Faraday Future团队密切合作,完成了复杂的重组。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FF有能力取得下一阶段的成功。 我们很高兴能够成功建立起融资计划,并迅速采取措施筹集额外资金,以帮助Faraday Future重新定义未来出行,”Stifel董事总经理Jim Nappo说。

null


据悉, FF目前和其他多个投资方进行了接洽,并预计三季度完成股权融资。多方潜在投资者为FF汇集汽车和技术领域的领军人物与充满激情的全球创造者团队所吸引,也认同FF的高端、直观易用、无缝互联的电动汽车理念。FF与其独立估值顾问Houlihan Lokey合作并确定了FF的技术价值最高达12.5亿美元,其中包括知识产权的总体价值。

除了融资方面的进展,FF的竞争优势还在于其管理团队力量的加强。FF近期任命了Waqar Hashim为VLE兼车辆工程副总裁。他将负责车辆项目的工程,设计,制造和预算目标管理、简化操作程序以提高效率、并调整项目以优化适合不同市场和区域条件的车辆。

在加入FF之前,Hashim在通用汽车公司工作并领导其全球跨界(crossover) SUV项目,包括领导用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的2019年雪佛兰Blazer项目和2019年Holden Acadia。 Hashim是设计,验证和制造这些车辆的全球整合项目的领导者。

与此同时, FF预量产车的测试工作正持续进行,工程团队已取得稳步进展以确定最终交付FF 91。 越来越多的预量产车正在进行云连接,软件发布以及其他验证测试。现在,FF 的第一款旗舰产品,拥有1050马力的FF 91,在产品开发上稳步进展,已全面进入量产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null


FF与第九城市于上个月签订了合资公司协议。双方约定,九城将向合资公司分三次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FF将向合资公司注入中国相关生产基地的资产使用权,并将对合资公司授予Faraday Future全新品牌车型 V9,以及其他后续潜在车型的独家生产、营销及销售权。合资公司预期年产量可达致30万辆,计划于明年内实现预量产车下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