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排放来势汹汹!国产3.5L霸道面临停产

2019年04月30日 13:08:04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我国各大城市都相继公布了自己“国六”排放计划,大部分一、二线城市最迟将在七月份就进入国六时代了,国六全称《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其标准甚至比起更注重环保的的欧洲国家还要严格。

除了国六以外,为了控制排放,国家还制定了“双积分”,”CAFC法“等政策,其中CAFC法限定了车企在2020年以后售出的各款车辆,平均油耗不得超过5L/百公里。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有许多车企都要绞尽脑汁以求达标,就连有黑科技混动加持的丰田也不例外。

就在近日,丰田官方宣布,迫于排放法规的压力,一汽丰田将会在明年六月份正式停产旗下普拉多3.5L车型。

早在2017年底,一汽丰田就已经停产了普拉多2.7L车型,仅提供3.5L车型,而如今3.5L车型也即将面临停产,国产普拉多的历史即将面临终结。

而作为国产普拉多的主要生产工厂,四川一汽丰田工厂在今后将主要把精力放在新引进的亚洲龙以及考斯特中巴上。

丰田Prado在最开始引进时在国内被人们称作“霸道”,后来由于在宣传上的一些争议,丰田不再敢用这个名字,而采用了音译“普拉多”,自从2002年首次引进国内生产以来,普拉多就一直凭借着出色的可靠性和越野能力深受人们的喜爱,第一代的普拉多配备的2.7L和4.0L V6两款发动机,都是堪称“开不坏”的存在,在藏区和深山老林被当作牲口使也不会出任何问题。

到了2009年,第四代的普拉多在国内正式上市,国产版本与海外版本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了小书包,采用了更方便的底挂式备胎,不过也因此取消了副油箱,与老款一模一样的动力总成和全时四驱系统确保了第四代车型在可靠性方面的表现依旧出色。

而在去年的改款中,国产普拉多为了适应排放法规,取消了多年以来经典的2.7L车型,全系仅提供3.5L版本,同时为了降低油耗,全时四驱也被阉割成了分时四驱。消费者要是想买2.7L、4.0L车型就只能买进口车。

万幸的是,这次停产只限于国产车型,我们以后还是能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买得到中东版的普拉多,还不用忍受“中国特供”3.5L引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