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与合格的家庭主夫之间或许还差个它

2019年04月30日 14:26:02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古时候,女人总是扮演弱者的角色。

(排除武则天)

买车网


武则天

吃饭,男人先上桌,随后是孩子,最后才是女人,在她们心里,男人就是天。

买车网


正在学习做家务的女人

汉朝时期,国家推崇“女子无才便是德”,认为女人就是在家缝补浆洗就行,根本不用外出学习。当时还出了两本书《女诫》和《列女传》来规制女孩儿们的思想,有意思的是,《女诫》的作者班昭就是一女的。(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时至今日, 时代不断在发生改变,人们的思想也发生了变化,男女的性别设定不再限制个体发展,“女人就该相夫教子”等传统观念正在被颠覆。

而近日发布的《2019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更是能说明此问题,对比2018年的数据,今年的数据反馈男性也在回归家庭,其跟女性投入家庭的时间差距从15%缩减为7%。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就成都而言男性投入家务的时间已经超过了女性。

买车网


你没有看错!在成都这个地区,男性投入家务的时间已经超过了女性,但距离一名合格的家庭主夫或许还差一步。而今天,广汽本田在成都地区再次助力这里的男人,正式推出奥德赛混动版本车型,其厂商指导价格为22.98万-32.38万元。

买车网


作为一名合格的家庭主夫,家里怎能没有一辆MPV?而今天这辆新推出的MPV不仅可以满足家庭的一般需要,更是带有便捷的黑科技配置,欲知详情,您往下看。

买车网


新车基于燃油版车型打造,前脸依然采用盾型中网设计,并与下格栅融为一体,其内部的镀铬饰条增加到四条,同时宽度也有所下调,整体视觉效果更显宽厚、大气,符合奶爸们的气质。

买车网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45、1802、1697mm,轴距为2900mm,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这样的尺寸对于女人来说或有些大,但对于男人来讲,刚刚好。

买车网


值得一提的是,在侧滑门边缘有一条蓝色光带,车主只需要用手(用头、用脚均可)轻轻向后一划,车门就能够自动打开,关门也是同理。

但此项配置需等到今年9月份才会应用到锐·混动车型上面,这点需要注意。

买车网


车内的设计依然是我们所熟悉的样子,多处细节应用了镀铬装饰和软质材料的包裹,整体富有质感 。

买车网


仪表盘样式虽没变,但左侧显示屏和时速表中间的小屏幕显示内容都变为了和混动相关的内容。

买车网


8英寸中控屏左边带有一排实体按键,其内置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可以根据实际的道路交通状况,提供路线推荐、准确预测到达时刻等精确导航服务,同时还能提供目的地、天气、新闻等信息服务。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Honda SENSING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其中包含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离抑制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PSS车身一体式泊车雷达、以及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等多项功能,在日常行驶中可保证车内人员的安全。

买车网


座椅对于一辆MPV来说是非常重要,奥德赛锐·混动第二排座椅带有电动调节靠背、电动调节腿托以及电加热等功能,配合宽大厚实的头枕,使用起来十分舒服。

与此同时,在第二排头顶处还设有一个触摸式控制屏,可以调节后排空调的风速以及温度,还可开闭天窗的遮阳板,同时这块屏幕还支持明暗调节。

买车网


动力方面,奥德赛锐·混动上采用了和十代雅阁混动相同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这套混动系统由2.0L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池组以及电动机组成,其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158千瓦,传动系统部分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混动系统的装配不仅带来不错的燃油经济性,更使车内的乘坐体验有所提升,尤其是静谧性方面,在后排乘坐时,传到耳朵中的吵闹声少之又少,相较于燃油版车型,舒适性大大提升。

买车网


总的来看,奥德赛锐·混动还是不错的,其外观大气,辅助性驾驶配置丰富,在智能科技方面配备了魔术门这样的黑科技,而动力方面更是提供了同级别仅有的混动系统,整体产品力有着不小的提升,而它的价格可以说非常良心了,居然和燃油版车型是一样的起售价!!

2018年,中国MPV市场累计销量为166.4万辆,同比下降17.4%,成为2018年下滑最厉害的细分市场。进入到2019年,MPV市场也并没有好到哪去。数据显示,MPV市场一月总销量为15.1万辆,同比下滑11.1%;二月总销量仅为8.9万辆,同比下滑29.6%;而三月总销量为13万辆,同比下滑20.2%,成为车市表现最差车型。

基于此背景,多数MPV销量在刚刚过去的三月份当中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数据显示,宝骏730比亚迪宋MAX等车型销量同比分别下滑49.1%和49.4%,而奥德赛的却只下滑了6.4%,和前者相比,市场表现相对稳定。

买车网


消息来源于网络

此外,据2018中国汽车保值率及乘用车保值率研究排名情况分析,奥德赛还荣获了国产MPV车龄3年保值率第一的荣誉,就算是同门的艾力绅,也依然不如它。

随着时代的发展与进步,越来越多的车企也将MPV车型归纳到自己的战略部署当中。进入到2019年,上汽大通G50吉利嘉际等车型纷纷进军到国内MPV市场,这些车型主打家用,产品力不弱,价格多数在15万元左右,这些车型的加入给MPV细分市场增添了不少活力,有利于细分市场的回暖。而对于定位更高的奥德赛来说,其老款产品已打下一定的基础,拥有自己的产品定位和购买人群,而混动车型则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更好的提升,根据同样采用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的雅阁混动车型销量来看,奥德赛锐·混动之后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