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这SUV挺好看的,多少钱?花了20万……选装

2019年04月30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全球每卖出10辆保时捷,就有3辆运往中国。


null



中国已成长为保时捷最大的海外市场之一,而这其中,为整体销量提供强有力支撑的,是Cayenne。此前我们已深度体验过基础版的Cayenne,那款车的指导售价就已达91.8万,而今天要和大家聊聊的,是眼下这辆Cayenne S,指导价118.8万的进阶版本。


null



无论是哪个版本的Cayenne,保时捷都提供了丰富的选装件,所以如非通过尾部标识,光是凭借外形和内饰,我们很难立马区分出这究竟是哪一版本的Cayenne。


null



不妨先来看看这辆Cayenne S都有什么选装件:


保时捷表面镀层制动系统(PSCB):3.77万元


null



20英寸Cayenne Design轮圈:1.98万元


null



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升级版(PDLS Plus)、采用矩阵光束的LED大灯:1.34万元


null



自适应运动型座椅(18向电动调节)带一体式头枕和记忆组件:4800元


null



带照明的暗银色拉丝铝合金车门槛护板:1.06万元


null



就连,带全彩保时捷盾徽的车轮轮毂盖也是选装件之一,价格为2000元。


以上列出的还并非此辆Cayenne S的全部选装件,而真正所有选装件加起来的价格,竟接近20万元,已然一辆合资品牌中型车的新车价。


null



Cayenne与Cayenne S最大区别在于动力系统的选用,前者搭载的是稍经优化的3.0L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40Ps,最大扭矩450N·m;后者则为保时捷奥迪联手开发的2.9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440Ps,最大扭矩550N·m。


null



在动力储备上,Cayenne S比Cayenne多出的那100Ps马力,我们还是能清晰感受到,毕竟除了账面数据的增长,Cayenne S的双涡轮发动机拥有着比Cayenne的3.0L机器更高的工作效率。


null



驾驶Cayenne,你还只是会觉得这是一辆动力好点、风格偏运动点的豪华SUV而已,毕竟它的发动机规格、动力参数,也和我们此前试驾过的,搭载B58 3.0T发动机的全新BMW X5一致。


null



而驾驶Cayenne S,则会更多了一份敬畏之心,按照常人的理解会觉得奇妙,明明排量下降了,但动力的供给却变得激进和澎湃了。如果想要在Cayenne上获得符合预期的动力输出,我们需要用到发动机的中高转速区间,而在Cayenne S上完全没这个必要,它似乎在你启动车辆的那刻,就给你来了个下马威。


null



如果你曾体验过保时捷911,便能领悟保时捷对精准驾控的最佳诠释,而在Cayenne S上,保时捷并没有因为它是SUV就对此有所忽视,精细的转向比例和高度还原机械感的转向手感,与911甚至如出一辙。


null



实际上,保时捷并没有为Cayenne S配备他们所有的黑科技,例如在Panamera 4S上首次出现的那具8速PDK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较上代结构从三轴变为四轴,同时能够承受1000N·m的最大扭矩)。


null



Cayenne S则搭载的是8AT变速器,在换挡节奏上,这具8AT已然能媲美8速PDK的迅速,同时每次换挡带来的那下恰到好处的“冲击”,也给人以很强的驾控氛围营造。所以,形式并不是关键,一切得看调校。


null



在普通、S与S + 三种驾驶模式下,Cayenne S的悬架会相应地进行三种程度的阻尼调节,个人认为S模式下的路感是最符合Cayenne S这款车调性的,清晰但不突兀,能体会到细节又照顾到我的老腰。


null



S+模式,自然是用来匹配Sport Chrono 组件使用。带有该组件的Cayenne S,方向盘在原有模式开关中间新增“Sport Response”(运动响应)按钮。


null



这是我们戏称为“找回真我”的按钮,按下后,你将有20秒的时间去体验Cayenne S丢掉一切束缚后,能够给予你的最大能量,车辆将更自如地执行加速踏板的指令,进而更快实现最佳的加速度值。听上去像是一键解除封印之类的,仪式感很重要。


null



车厢内,除了一整块看似触摸实则高度还原实体按键手感的控制面板,最吸引人的恐怕是前排杯架两侧的扶手,像是是在提醒乘客:车速很快,扶好握紧。


null



最后,如果你有幸登上一辆Cayenne S的主驾,记着,启动旋钮在驾驶席左侧,别在中控区域摸索半天了,不雅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