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奥德赛

超低价好车团购

22.98万起,配魔术感应车门,奥德赛锐·混动上市,怎么买更值?

2019年04月30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null


4月29日晚,广汽本田奥德赛锐·混动正式上市,全系共推出了6款车型,售价为22.98万-32.38万元。奥德赛锐·混动除了新车造型和燃油版车型有所差别外,它还换装了燃油经济性更好的本田第三代i-MMD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今天湃客就带大家解读一下奥德赛锐·混动版本,同时给出新车购买建议和市场分析。

奥德赛锐·混动产品力解读

null


null


造型上,奥德赛锐·混动采用了日版奥德赛Absolute运动版的设计,相比现款国内的燃油版车型,它的前脸的视觉冲击力要更强;侧面前翼子板后端配有混动车型的专属标识;此外,新车还提供了两种不同样式的轮圈,轮胎尺寸为215/60 R16(17)。总得来说,奥德赛锐·混动整体外观相比现款车型看起来要更加的年轻和运动。

null


车身尺寸方面,奥德赛锐·混动的其长宽高为 4847/1820/1712mm,轴距为2900mm,其中长度比燃油版增加了2mm,宽度增加了18mm,高度增加了5mm,轴距保持一致。本田在空间利用率方面一直备受消费者的认可,这次奥德赛混动版本除了空间尺寸延续燃油版车型的水准,空间细节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null


null


首先,它的电池组被放置在前排主副驾驶座下面,这样第二排、第三排地板保持了纯平;它的第二排座椅跟现款车型一样支持前后、左右调节以及肩部调节,同时提供了腿部承托;第三排魔术座椅可完全放平,这可以进一步扩充行李厢空间。

null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奥德赛锐·混动还新增了Honda“魔术感应门”:在现有的电动侧滑门基础上加入了静电传感器以便感知用户手势。当携带智能车钥匙的用户在进入车辆智能识别区后,无需接触车门开关,仅在LED光束的指引下,通过挥动手势便可控制车门的开闭。这不但进一步提升进出车门的便利性,同时也增添了科技感。

null


null


奥德赛锐·混动的内饰沿用了现款燃油版车型的设计。细节方面,奥德赛锐·混动的仪表盘的左侧显示屏和时速表中央部分变成了和混动相关的行车信息,另外它的8英寸中控屏两侧增加了实体按键,这点值得点赞。

配置方面,奥德赛锐·混动搭载了远程启动、Honda CONNECT互联系统以及包含ACC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的Honda SENSING安全系统。

null


动力方面,奥德赛锐·混动搭载了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5马力,在双电动机的辅助下,这套i-MMD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158kW。传动系统部分,新车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null


这套混动系统具备纯电机驱动、混合模式以及发动机驱动3种行驶模式。在中低速状态下发动机只给电机充电,然后依靠电动机来输出动力驱动车辆,而高速巡航的时候发动机才会直接驱动车辆。奥德赛锐·混动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8L/100km。

奥德赛锐·混动导购手册

null


这次奥德赛锐·混动一共推出了6款车型,其动力配置保持一直,下面湃客结合具体车型的配置差异给出购买建议。

null


首推售价为25.58万的2019款2.0L锐·舒享版车型。这次全系的次低配版本,但是相比入门版车型它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8英寸中控屏等配置,这些配置在安全性和舒适性方面较入门版本都有明显升级,而该版本虽然比入门版本多了26000元,但是多出了很多实用配置,因此值得购买。

次推售价为29.48万的2019款2.0L锐·尊享版车型。该版本车型在拥有双侧电动侧滑门的基础上,还多出了前后头部气囊、车侧盲区影像,这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性。此外,分段式电动天窗、主副驾驶电动调节以及后排隐私玻璃等配置的加持也为其舒适度加分不少。

奥德赛锐·混动市场分析

null


奥德赛在国内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5万辆,在中高端MPV细分市场占据重要地位。今年奥德赛第一季度卖出了7658辆,其3月份销量为3270辆,它对广汽本田在MPV这一细分市场的帮助是值得肯定的。但是细看一下,在3月MPV销量榜单中奥德赛下滑到了第9名,它的姊妹车型艾力绅都跑到了它的前面,奥德赛尽管产品力和市场口碑均不错,但现款车型的市场表现已显颓势。

湃客认为奥德赛锐·混动的到来有几点意义:1、它可以增加消费者的多元化选择;2、燃油经济性提升的它可进一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3、造型趋向于日版车型,这可吸引不少Honda粉;4、同级少有直接竞争对手。混动版本的MPV车型本就凤毛麟角,在细分到奥德赛锐·混动所处的价格段,它也几乎成了唯一的选择。如果再往上走,丰田威尔法等混动MPV车型则已经和它没有竞争关系。

总得来说,湃客认为奥德赛锐·混动的到来会助力奥德赛重回MPV销量榜前列,而它也将会对广汽本田销量助力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58-43.98
MPV
2.0L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