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变速箱AT、CVT、AMT、双离合的特点,你知道吗?

2019年04月30日 16:50:01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与手动挡汽车相比,自动挡汽车因为驾驶操作更方便灵活而更加受到买车人的青睐,不同的人买车会考虑不同的因素,但外观,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等很多因素是大部分人都会考虑的。而各个因素对汽车的性能都有着很密切的关系,比如说变速箱,它是还会直接影响驾驶的一个重要部件,这也是很多人买车时会考虑的这个因素的原因。汽车自动变速箱有很多种形式,今天我们就来盘点常见的四种自动变速箱型式,你知道它们的特点吗?了解了特点之后,相信您或许也能轻松的做出选择。

null

首先来说说AT自动变速箱,AT又分为很多种类型,比如有:6AT、7AT、8AT、9AT等等,前面数字的含义是前进档位下的挡位个数,一般情况下,档位个数的多少,变速箱结构的复杂度和驾驶感受是成正比的。但AT也存在着缺点,其动力损耗比较大,传动效率可能并不是很高。

null

其次是CVT,它的特点是可以连续变动传动比,换句话说就是没有固定具体的档位,动力持续且顺畅的传输。其档位的设定是比较自由的,与传统的相比,它更能够满足速比,耗油,性能等方面的平衡。但其具有在大负荷的情况下容易打滑这个不可忽略的缺点。

null

再说说AMT,微机控制是这种变速箱的技术核心。它的优点是采用纯机械传递动力,因此可以极大的降低动力的损失。其缺点是:顿挫感会比较大,这又会严重的影响舒适度,同时可靠性也不高。

null

最后是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它属于机械式自动变速器家庭的一员,他的特点是配有两根动力输出轴,每一根都分别的与一个离合相连,分别控制不同的档位,从而在换挡过程中动力输出连续,顿挫感比较小,因此油耗也会降低。但是在某些人眼里,这种变速箱也具有可靠性低的缺点。

null

通过上面的介绍,不难发现,每一种形式都是既有优点又有缺点,所以,你会怎么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