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遇到小动物该怎么办?老司机告诉你,保持镇静很重要

2019年04月30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假想一个场景:没有了往日城市道路的拥堵,开着汽车飞驰在高速上,犹如脱笼之鹄。那种自在洒脱放荡不羁,就一个字:爽!忽然间,你的眼前出现了一个毛茸茸的不明的物体。它正在以高斯模糊的速度向你逼近,你的大脑本能反应告诉你要避开,这时你该怎么办?

null



其实在高速公路上开车遇到小动物并不是一个高频次事件。毕竟高速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没有多少动物傻到去那上面溜达。但如果真的遇到了,我们应该怎样做呢?老司机告诉你。

null


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保持镇静,不要急转方向盘。在不慌乱的情况之下,我们分两种情况讨论接下来怎么做的问题。第一种情况:行驶速度在80公里左右。一般情况下在百米以外就可以发现小动物,这时完全有时间可以逐渐将车速降下来,选择停车或者让道。第二种情况:如果车速已经接近100公里,那么情况就不那么乐观了。如果这个时候慌乱之中紧急刹车那么很有可能会造成人员受伤,发生事故。而有经验的老司机会这样做,他们会尝试不断点刹尽量绕过小动物。

null


在后面车辆行驶状况不明、对面来车速度快的情况下也同样有风险。而后一条路只能是迎面撞上它了,虽然这种选择很残忍,但是比起造成小动物死亡这种可预见的损失,它避免了更大的不可预计的损失和人员死亡。虽然动物的死亡可能会给司机的心理状况造成一些影响,但我国的道路交通法规定行车过程中导致动物死亡并不触犯法律。这么说并不是在宣扬这一做法,这只是我们别无选择的情况下将损失降到最低的做法。

null


最后还是要提醒一下广大的司机朋友:上路不要掉以轻心,谨慎驾驶的同时也是对自己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