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再掀合资潮 合资品牌品质依然有优势?

2019年04月30日 18:23: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最近在家整理电脑里的资料,发现最近多了很多“新鲜”的东西,不只是自主品牌,很多合资品牌新能源车型的图片、数据都占据了一大部分。这说明合资品牌正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正如大家所说的:“电行当下”。

 

曾与行业大佬有过一段如下的沟通:可能大家没有意识到,燃油车的巅峰已然过去,其最好的年份是 2017 年,2018 年是一个转折点。接下来每年都会变差,从 2023 年往后每年基本可以看清有多差。

 

前不久,大名鼎鼎的大陆集团宣布完全电动化,并且放弃了内燃机的路线图。作为全球第二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都如此,可以看出来,发力新能源已经是各大主机厂争相努力的方向。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叠处,是所有汽车品牌的悸动。之前绝不会想到,有朝一日新能源汽车极速发展,会齐齐涌上汽车界头条,既有层出不穷的新车型发布也有你追我赶的技术突破。

 

null



当然,受限于复杂多变的政策环境与本土化策略的不同,尽管合资品牌纷纷入局纯电动车领域,现阶段推出的车型本仍然不算丰富。但好在合资阵营的新能源车大多继承了它们骨子里的传统与老道,从研发到生产制造,与燃油车类似,大体来说,较好的可靠性为众多中国消费者所青睐。

 

其中,日产这个拥有百年汽车底蕴的品牌,更拥有70年电动汽车制造与研发历史的企业,将国际领先的电动技术引入中国,让东风日产成为第一个开启纯电之路的合资品牌。轩逸·纯电就是它在中国的先锋军。

 

null


 

而且往小了说它是主流合资品牌推出的第一款走量的纯电动车型,往大了说是中国千万量级合资品牌的新能源转型的开端。

 

null



轩逸·纯电是一款采用日产聆风同平台打造,并采鉴了畅销车轩逸的优点的纯电家轿。概括来说,这款车兼具聆风领先行业的可靠三电系统,也拥有轩逸的舒适耐用。

 

今年车市普遍低迷遇冷,唯独新能源汽车市场逆势上扬。这其中,东风日产的轩逸·纯电在以北上广深为主的销量市场有着极高的能见度,表现出来的是实实在在的销量。之所以能全线开花,究其原因,是不俗的品牌影响力和成熟的电动汽车研发与制造经验。

 

null


全新NISSAN LEAF (聆风)

回顾日产的电动车发展史,已有 70 余年,从 1947 年推出Tama 到 2010 年第一代日产聆风,再到现在,日产已在在全球范围内售出了超过 40 万辆聆风,达成累计行驶100亿公里,电池 0 重大事故纪录,可靠度非常不错。

 

null



轩逸·纯电的电驱系统的驱动电机、逆变器、变速箱均由日产自主设计研发,电机为永磁同步,最大功率为 80kW(109PS),峰值扭矩高达 254N·m。电机采用 0.25mm 薄型电磁钢板,效率更高,铁损耗降低约 44%,整体输出表现不激进但极其平稳。值得一提的是,此电机被权威的 Ward‘s Auto World 评为 2011 年全球十佳发动机( TOP10 Best Engines )。



null



日产品牌的电控水平同样是业界顶尖的。日产轩逸·纯电配备了 LBC 电池管理系统,系统能够实时监控电池健康状态,防止电池过充或过放,提升电池循环寿命。

 

null


在 D 挡和 B 挡交替使用中出现了平均电耗10.8 kWh/100km 的好成绩

 

这款电机配备独有的 E-control 精密电机扭矩控制技术,电机输出扭矩时考虑到了扭转振动,初始加速极速响应,扭矩提升更激进,动力输出充沛、平顺、持续,无任何顿挫。此外,轩逸·纯电配备了能量再生协调制动系统,车辆减速滑行和制动时即可通过电机反转实现能量回收,电能回收效率高达22%,遥遥领先行业竞品,续航里程因此得到提升。依托能量再生协调制动系统等配置,轩逸·纯电得以获得 13.8kW·h的百公里综合工况电耗。

 

null


东风日产达成1000万产量的车型是轩逸·纯电

 

结合之前与东风日产的沟通,我们可以看出,东风日产高层对于新能源车的方向没有丝毫的怀疑,对新能源车的投入也是全力以赴。但主流合资车企切入新能源车的角度和方式确实需要谋定而后动,燃油车的基盘在那,原来的经销商体系也在那,新能源车的用户心理和燃油车差异甚大,推广和宣传渠道也大相径庭,他们已经意识到了。

 

对于东风日产的智能新能源车之变,已经在路上!中国千万量级合资品牌的新能源转型,自此开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