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ix35发动机保养,修车师傅一下换了10升油,让车主很心疼

2019年04月30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在正常情况下,自动变速箱的换油周期是5到6万公里,手动变速箱的换油周期还要更长久一些,不过在现实中有很多车主由于种种原因,时常会把变速箱的保养抛之脑后忘记更换变速箱油,当修车师傅检查出变速箱油需要更换时,车辆的行驶里程往往已经超出了规定的换油周期。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则这样的实际案例,现代ix35上修理厂保养,修车师傅一下换了10升油,让车主很心疼。

null


前一段时间,修理厂内来了一辆行驶了9万多公里的北京现代ix35,车主本次进厂的目的有两个,一是想给发动机做下常规保养,二是想让修车师傅给检查下,为什么最近挂挡老实有顿挫感。

null


修车师傅听完车主的需求后,对车辆进行了一番例行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发动机机油盖处到处是油泥,修车师傅介绍,这些油泥主要是由机油盖边上渗漏出来的油蒸汽吸附尘土后形成的,修车师傅表示一会保养完后会把这些油泥都清理干净。

null


当修车师傅检查到变速箱油时,发现变速箱油是非常脏的,经咨询车主得知,她的车辆自打买来就一直没有更换过变速箱油,她也并不知道变速箱油还需要更换。

此时修车师傅初步怀疑,变速箱顿挫与变速箱油的脏污有很大的关系,建议车主先更换掉变速箱油,车主表示同意修车师傅更换。修车师傅车升起来车后,发现水箱和冷凝器都撞变形了。如下图绿色区域所示;

null


修车师傅向车主推荐了两种更换变速箱油的方式,一种是重力更换只需4升变速箱油就够了,但是重力更换方式变速箱液力变矩器内的油是放不出来的,但是如果用动态机循环更换的话,变速箱油则就用的比较多一些,车主了解了两种更换方式的利与弊后,表示忍着心疼要选择循环更换。如下所示;修车师傅总共拿出来10升变速箱油。

null


下图这是修车师傅正在往动态机里加注新变速箱油,修车师傅介绍,现在需要把这10升变速箱油全部倒进去机器里,我们此时也可以看到新的变速箱油是呈红色透亮的。

null


而后修车师傅把动态交换机的电源接到了汽车电瓶上,并且把交换机的两个油管串联到了变速箱油管上。下图橙色箭头所指的就是旧油观察孔,量杯内的变速箱油是上一辆车留下的,从颜色上来看是非常脏的,绿色箭头所指的就是新油观察孔。

null


修车师傅将机器连接好后,开始对变速箱内的旧油进行等量交换,修车师傅介绍,所谓的等量交换就是新的变速箱进去一升,旧的变速箱油就会出来一升,从下图中就可以看到新旧变速箱油的对比。

null


当变速箱油交换到还剩下3升左右时,变速箱内的旧油基本上就都快要被更换干净了,从下图绿色区域中可以看到,之前非常黑的变速箱油,现在已经漏出了红色的苗头,修车师傅介绍,换完这三升变速箱右后,变速箱内的油则会更干净。

null


最后,修车师傅把变速箱油更换好后,将车升起来检查变速箱油油量以及是否漏油,在检查的过程中修车师傅介绍,韩系车原来在国内卖的还是比较火的,只因性价比被国产车赶超以后,加上一些政治上原因,致使韩系车在国内的销量一落千丈。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下整个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