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的宝骏530,换4个车标销往全球,最贵卖“3亿多”一台!

2019年04月30日 19:50: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全球化浪潮席卷全球,汽车行业也不例外。作为汽车工业的后起者,一直以来中国车市都以汽车产品和技术的输入为主,我们在市场上也能看到不少在售的全球化车型。但是今时不同往日,随着国产品牌的崛起,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走出国门,甚至与国外品牌一样推出了全球化车型,比如今天要谈到的宝骏530。

雪佛兰Captiva

2018年11月,新一代雪佛兰Captiva(科帕奇)正式在哥伦比亚发布。而让不少人感到意外的是,新车的设计与宝骏530如出一辙。据悉,新一代Captiva与宝骏530同平台打造,采用相同的设计与动力总成。而在今年下半年,Captiva也将进军泰国市场,起售价将达到100万泰铢,折合人民币约21万元。

五菱Almaz

2019年2月底,五菱正式在印尼推出旗下第三款车型Almaz,这款车同样是宝骏530的换标款,不过与宝骏530和雪佛兰Captiva不同的是,Almaz车内换装10.4英寸中控大屏,并内置Wuling Link系统。新车售价3亿1880万印尼卢比,折合人民币15万元左右。

其实早在2017年,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工厂就已竣工投产,并相继推出Confero、Cortez和Almaz系列产品,并获得了不错的销量表现。

名爵Hector

2019年4月2日,名爵印度公司宣布将于2019年年中推出印度首款互联网汽车:MG Hector,这款车同样是宝骏530的换标车型。与其它海外版宝骏530有所不同,针对印度国内普遍较差的路况,Hector的底盘进行了重新调校,提升了底盘响应的灵敏度。同时新车还换装了名爵家族式的前中网,并在雾灯区做了小幅改进,看上去更加时尚。另外除了1.5T发动机,Hector还将提供2.0L柴油发动机,以符合当地的用车习惯。

2010年,宝骏品牌正式发布,标志着上汽通用五菱正式进军乘用车市场。依靠五菱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给予的生产、技术、设计等方面的扶持,宝骏品牌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成立九年累计销量超过400万辆,旗下数款产品一经推出便成为爆款。

同时有车以后从上汽通用五菱相关人员处了解到,宝骏530、Almaz、Hector和Captiva这几个新车项目几乎是同时开始的,因此全球车战略可以说是有备而来。那么最终为什么这款全球车是宝骏530而不是其它车型呢?砖叔认为还是要结合目标市场的需求来看。

首先,宝骏530这几款兄弟车型的目标市场是东南亚以及南美地区,这些市场以发展中国家为主,消费水平一般,对价格较为敏感。他们对于新车在技术层面没有太高的要求,追求的是实用以及皮实好开。而宝骏530最突出的特色就在于其出色的性价比,高颜值、大空间、高配置都是它的亮点,正好贴合目标市场的消费者需求。

其次通过上文中列举的新车售价可知,在部分东南亚地区的汽车销售价格要远高于国内市场。而宝骏530也可凭借较为明显的成本优势,进而在市场上获得不错的利润。

宝骏530走向全球市场仅是一个开始。据悉,上汽通用五菱还会将其它车型推向海外。虽然目前还不知晓具体车型,但是编辑认为,最有可能的车型是宝骏510。与宝骏530类似,宝骏510具有成本和性价比优势,更适合五菱上汽和通用各自全球化战略所面向的市场。再加上两款车相近的设计风格,如果宝骏530能在海外取得成功,那么针对不同细分市场推出的宝骏510也能大概率被消费者所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