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A级车入场,空间比思域大,1.0T三缸,4.9个油,10万起能爆?

2019年04月30日 21:0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东本全新A级车正式上市(指导价:9.98-13.68万元),从新车的命名来看,享域显然和思域有着一定的联系,不过,广本此次的命名思路,更多的就是为了解决其入门级市场的问题,毕竟,目前东本在入门级市场仅依靠哥瑞来撑场,明显是力不从心的,东本也相信,这款全新A级车的入场,会为其在入门级市场的纷争带来更充足的活力。

null


本田传统美学,外观运动时尚

外观方面,虽然说享域是东本旗下全新的A级车,但是其在整车造型上却和Inspire有着很相似的设计语言,相当具有立体感和运动范。前脸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三幅式的镀铬饰条搭配车头两侧飞翼式的LED前大灯,大幅度的视觉拉伸给享域一种扁平的感觉,前脸锋利的线条勾勒,也为该车提供了强烈的运动范。

null


来到车身侧面,大量凌厉的线条在其车身上夺眶而出,犀利显眼的车身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申至车身尾部,在凸显肌肉感和运动范的同时,时尚潮流的元素也呼之欲出。值得一提的是,享域的尾灯似乎在致敬其老大哥“思域”,虽然说在尾灯造型方面并没有思域那么锋锐,但是总体上还是形离神不离的。

null


总的来说,享域在外观设计上依旧保持了广本的传统美学,相比起Inspire、凌派、思域来说,是并没有太大改变。

内饰十分“本田”,重点在空间和舒适度

在内饰设计上,享域也没有太大改变,整体风格依旧很“本田”。简洁舒适的中控台设计,7英寸炫彩仪表盘、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是其整个驾驶舱最显眼的部件。享域在车内设计上的重点,其实并不在中控设计方面,而是在其空间和舒适度方面。

null


整车尺寸方面,享域长宽高达到了4756/1804/1509mm,而在轴距更是长达2730mm,这样的车身尺寸,对于一款紧凑型家轿来说,确实相当有优势,也更适合家用。

null


与此同时,在驾乘舒适度方面,享域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一方面,皮质材质包裹无疑会给驾乘者更好的驾乘体验;另一方面,后排空调出风口、双USB接口以及折叠式小桌板,也为后排乘客带来了更多人性化设计。

null


配置定位尴尬,顶配了解一下

作为广本主打性价比的车型,享域虽然有着丰富的配置,但是,问题在于,其一如既往的保持着合资车的一贯作风,好的配置都集中在顶配车型上,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比较尴尬。尽管可以后期加装,但是部分车型的部分配置的缺失,会让人略觉遗憾。

null


不过,好在享域全系车型都搭载有倒车雷达,坡道辅助,电子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等实用性配置,这也让享域入门版不至于成为丐中丐车型。

凌派同款动力,你会如何选择?

在动力方面,享域采用了和凌派相同的动力平台,SPORT TURBO系列180Turbo发动机虽然是一款三缸机,但是其在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方面,却一点都不逊与同级别四缸车型,最大功率为90kW,可输出122马力,峰值扭矩可达173N·m。在变速器方面,与其匹配的是一台CVT 6速手动变速箱,平均百公里油耗为4.9L。

null


值得一提的是,享域在车身构架上还采用本田引以为豪的ACE承载式车身结构,能有效的缓冲外界冲击,这也让该车能给驾驶者更好的安全感。

null

小结:总的来说,目前享域的优势主要还是在于空间利用率和驾乘体验,特别是在空间尺寸方面,这让享域具备了超越同级的优势,不过,在动力和配置方面享域并没有太多着墨,反而有点像换了壳的凌派。东本是否能凭借享域打开入门级市场大门,最终还得看其诚意几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