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安终于发大招!首款插电混动SUV上市,油耗最低才1.6L

2019年05月01日 10:50:1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特斯拉烧完蔚来烧,你还(you)敢(qian)买电动车吗?

最近纯电动车频频出现自燃的现象,相信大家对纯电动车还是心存顾虑,毕竟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的。在目前阶段要想解决牌照和节能的目的,还是混动车型比较有保障。CS75 PHEV是长安首款插混SUV,今天的砖叔讲真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车型的表现如何。

https://v.qq.com/x/page/d0865hbuz0v.html

长安CS75  PHEV在外观方面只做一些装饰性的小改动,车身尺寸和整体造型不变。中网变成了繁星点阵的样式,并用蓝色勾勒中网边缘,同时在大灯、转向灯、车门铭牌、轮毂和尾部标识方面用上了代表新能源的蓝色标识。除此之外它和燃油版并没有什么差异。

经过我们的实测,它的钣金平均间隙为2.9mm,间隙不大。它的平均漆膜厚度是108μm,最大差值46.1μm,喷涂工艺还有提升的空间。

CS75 PHEV是如何解决电机和电池组布局问题的呢?CS75 PHEV有3个电机,前轴一个驱动电机和发电机,后轴放置另一个驱动电机,另外还有一个两挡减速器。和很多混动车型一样,电池包在底盘位置向下突出,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车辆通过性。电池组的容量是13kWh,电芯来自宁德时代。打开尾厢盖板,里面居然还有备胎,在储物空间上并没有受到影响,经过我们实测尾厢能放下11个纸箱。

后排乘坐空间方面表现不错,拥有一个全平的地台。座垫宽大、厚实,并且靠背拥有超大角度的可调范围。经过我们实测后排纵向空间为790mm,头部空间为940mm,坐上3个人还是挺轻松的。

在内饰方面,CS75 PHEV采用了长安最新一代的家族化设计,其造型与睿骋CC、新CS75如出一辙。内饰采用紫色的主色调,在做工用料上比较考究。中控台和门板都采用了多种材料拼接,仿麂皮,皮革、金属拉丝面板的组合,让车厢看起来有高级感。

仪表盘也采用了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功能很多,还能切换不同风格。中控也是10.25英寸的显示屏,用了一个悬浮式的设计。不过整套系统反应有点偏慢,并且连双闪灯这些功能都是采用触摸按键,比较容易误碰。车上配置就相当丰富了,加热通风座椅、APA 4.0自动泊车,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紧急自动刹车等等。

这里要称赞一下它的座椅,同样是采用面料拼接的设计,同时还用上了缝制拼接的工艺,看上去就很高档,并且乘坐舒适性也不错。不过有个地方要吐糟一下,就是它的电动座椅不够稳定,很多时候无法调节座椅前后移动。

接下来就是驾驶层面的体验了。长安CS75 PHEV的发动机和燃油版车型上的是一个型号,只是在调校上略有不同。三引擎动力组合可输出最大功率255kW,最大扭矩605N·m。先来说说实测数据,纯电续航里程官方公布为60km,我们实测之后仅为40km,这个续航里程偏短,而且存在一定差距,应付日常出行怕是不太够。因为车重达到2吨出头,比燃油版多了300多公斤,所以在亏电模式下8.0L的油耗表现还算不错。

如果你是单从省油的目的来考虑买PHEV显然是不划算的,但PHEV就没有值得买的理由了吗?当然不是,它的双电机在PHEV车型里是很有特点的,一般车型只有单电机,所以在动力方面它占优势,可以提供605N·m的扭矩。经过我们实测它的百公里加速去到8s。百公里刹车距离为40.8m。

CS75 PHEV采用的分轴电机设计方式对四驱效果的实现也是相当有帮助的。前后轴都有动力直接输出,相较传统四驱传动效率更高、响应速度更快,可通过灵活分配前后扭矩,带来更强悍的脱困性能和更出色的越野能力。在四驱测试环节它通过了所有测试项目,并且后轴的脱困能力要比前轴反应更快。

它的驾驶模式有AUTO、EV、CHARGE、SAVE,如果使用AUTO模式实际驾驶过程中系统自动会根据发动机、电机、油门开度来自动调整动力输出,车辆加速时的平顺性不错,让人感觉不到混动模式下不同动力间的切换。方向盘拨片有六级回收调节,即使最高一级也并不像电车那样有强烈的拉扯感。

在噪音测试环节,它的表现不算突出,主要原因是亏电模式下发动机声音偏大,而且上了100公里时速A柱的风噪略大一些。CS75 PHEV底盘由地处底特律的长安美国分中心参与调教,我觉得是在自主品牌里比较出色的水平,滤震很有高级感。实测环节也验证了主观感受,平均溢水量31.6ml,非常优秀。  

实测结果很明显,如果你买一台省油的混动车型恐怕它为你省不了太多油钱,但是因为有两个电机的帮忙,让它的性能表现不错。同时它的底盘调校有在自主品牌中很有优势,驾驶层面来说这是一款不错的车型,再加上精致的内饰,我觉得它是一款很符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